台灣靠攏美國「像吸大麻」 退將于北辰:很爽、但台海是副作用

▲美國總統川普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總統川普力拚連任,狂打反中牌。(圖/路透)

文/中評社

退役陸軍少將于北辰25日在高雄出席一場座談指出,退將們最近常被問到如果大陸攻台,台灣可以撐多久?台灣軍事面臨「殼」很大,但「殼」底下實力到底如何的問題。台灣眼皮下戰力看起來很強,但是能打多久、撐多久、到底能不能打仗,最後決定在全民國防支持到甚麼程度,如果低,那撐不了多久,如果高,就可撐久一點。 

于北辰也嘆,不管撐多久,戰爭最後都是全面性的毀滅作戰,只要發動戰爭,不會有人倖免於難,不管什麼政黨、什麼顏色。但是藍營只要講戰爭很可怕,常常被綠營貼標籤,所以還是要調整說法,不能再說不能打等言論,避免又被曲解攻擊。

「戰爭狂想~明日過後,2020大選後美中台關鍵攻略研討會」25日在高雄市軍公教勞守護聯盟辦公室舉行,討論美國大選預測、美中關係牽動台灣三邊現有局勢如何因應、兩岸軍事衝突風險等議題。

與會者有中山大學政治學系教授廖達琪、文藻外語大學國際事務系教授顧長永、高雄科技大學食品系副教授蕭玉田、退役陸軍少將于北辰、前國防戰院戰略教官柯耕宇、華夏創意文化交流協會會長許綿延、中華戰略協會研究員張競、前中國國民黨立委黃昭順等人。

▲于北辰嗆「黨」領導

▲于北辰。(圖/ETtoday新聞雲)

于北辰,1968年生,陸軍官校59期畢業,歷練陸軍基層職務,少將退伍,轉戰直播圈,被封為「斗內將軍」。曾擔任國民黨黃復興黃國園黨部主委。

于北辰以近年好萊塢電影趨勢來看美中競合關係的變化,他舉2012年的《世界末日》、2016年的《ID4星際重生》、2018年的《環太平洋2》等好萊塢電影作品,華裔影星戲份加重,也看的到中美合作拯救世界,他解讀這仍象徵美國對於中國仍存有美好一面的幻象。

但是從2018年《復仇者聯盟3:無限之戰》之後,于北辰表示,又回復了美國英雄的年代,沒有再看到中美合作對抗外星人、怪獸,取而代之又是帝國主義興起。代表特朗普上任後,好萊塢電影也配合對世界做宣傳及暗示,宣揚美國第一,意謂著,沒有美國什麼事都做不成。

對照現在的台海情勢,于北辰表示,蔡政府所做的事情,就是配合美國上演的復仇者聯盟戲碼來運作,環繞著美國第一、美國最大,完全向美國靠攏。好處呢?暫時獲得選票支持來勝選,並展現強力與中國為敵,但這就像吸大麻一樣,雖很爽,但副作用就是帶來台海兵凶戰危。

他指出,最近短短3個月時間,中共軍機繞台的數量就已經突破前五年的總和。當然,蔡政府對內宣傳這都是中共帶來的威脅,確實,中共沒有一天停止武力攻台的念頭,但台灣需不需要去挑釁、去刺激、真正去對著幹?這是執政者要去思考的部分。

由於台灣年輕人聽到親中友美,就會出現「親共」、「舔共」的負評,于北辰認為,站在軍人立場就是想辦法保家衛國,站在政治立場就要調整,最好就是友美友中的雙友政策,對美國友好是友誼長存的友,對中國是兄友弟恭的友。

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
Apple:https://apple.co/3ibJl8F
Spotify:https://spoti.fi/34aNBAj

▲▼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到台大公衛演講 手扶口罩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訪台是台美關係升溫的案例之一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