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心口罩欺騙消費者 蘇貞昌:不是踢出國家隊就能善了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口罩國家隊「加利科技」涉嫌進口337萬陸製口罩,改標後與台灣製口罩混裝販賣;事後怪罪政府放任其他國家對廠商不交貨,壓力全落到自己身上,還遭衛福部官員威脅,如果要退出國家隊,藥證就會被吊銷。對此,蘇貞昌在臉書表示,「黑心口罩詐欺消費者、違反藥事法的責任,不是一句踢出國家隊就能善了」。

對於大力宣傳的口罩國家隊「Taiwan can help」變成「China can help」,蘇貞昌4日上午直指該廠商加利科技,如果有任何狀況應該提出來講,「什麼都沒有,現在被查到了才哀哀叫,根據相關法律,這不但是詐欺,也違反藥事法相關規定」。

蘇貞昌在臉書表示,「黑心口罩詐欺消費者、違反藥事法的責任,不是一句踢出國家隊就能善了」,國家提供口罩機、半價提供超額原料,只願廠商盡快做出好口罩,讓國人免煩惱,這背後是多少人的辛勞。

「今天廠商為求牟利,拿中國口罩欺瞞國人,口罩國家隊的榮耀因此蒙塵,政府絕不輕饒。」蘇貞昌說,不肖廠商已勒令停工、違法行為查辦到底,無論是提供國家的實名制口罩、還是拿去網路上整盒賣的特殊色口罩,全部不許出貨、清查流向。口罩國家隊的榮譽關乎全民的健康安全,政府一定堅守。

▲▼蘇貞昌參觀國立台灣博物館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▲蘇貞昌參觀國立台灣博物館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