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就是我賣口罩給加利!安徽女負責人:跟林明進是好友才擠出2貨櫃

▲加利工廠負責人林明進被帶回工廠搜索。(圖/記者陳豐德攝)

▲加利工廠負責人林明進被帶回工廠搜索。(圖/記者陳豐德攝)

記者任以芳/北京報導 

口罩國家隊「加利科技」涉嫌進口陸製口罩,改標與台灣製口罩混裝販賣。《ETtoday新聞雲》今(4日)循線找到工廠負責人劉嫻,對於加利在台鬧出的風波,她只表示,「疫情期間到現在,我的醫療級口罩都出口到日本,因為跟加利老闆是好朋友,八月初才進一次貨到台灣,鬧成這樣,我真的沒什麼好說的。」對於雙方是否有另一間口罩公司的合作關係,完全沒有多談。

▼賣口罩給加利的大陸工廠安景瑞。(圖/翻攝 愛企查網站)

▲▼賣口罩給加利的大陸口罩商家安景瑞。(圖/翻攝 愛企查網站)

▲▼賣口罩給加利的大陸口罩商家安景瑞。(圖/翻攝 愛企查網站)

▲賣口罩給加利的大陸商家安景瑞,2014年變更為製造防護口罩。(圖/翻攝 愛企查網站)

據大陸工商信息網站登記訊息,安景瑞工廠成立於2010年8月16日,註冊資本額1500萬人民幣,之前是做紡織服裝類,2014年變更製造防護口罩的製造、銷售,並於2018年申請專利新型側插式加濕口罩。

談到與加利關係,負責人劉嫻受訪表示,「疫情期間,我的口罩主要內銷國內以及外銷日本,產量都快供不應求。八月初,林明進找上門希望提供口罩來源,因為是多年老友交情,當時我幾乎是硬擠出兩個貨櫃產量出口給加利。」

加利科技負責人林明進在台受訪時曾提到,為了達到口罩需求,員工日夜趕工無法休息,主要是2家廠商拒絕繳交徵用量,讓小咖國家隊產能無法負荷。對此,劉嫻回憶,「林明進確實說過在台灣生產遇到一些麻煩,又不能不做下去,否則工廠就要倒閉。」因此才幫他這個忙,也只有八月初那次出口到台灣,一共是兩個貨櫃的量,之後都沒有再合作。

▲▼「Carry Mask」加利口罩流入宜蘭!18間實名制藥局曝 網傻眼中鏢:第2次了。(圖/翻攝宜蘭大小事臉書)

▲賣給加利的口罩品質遭質疑,大陸負責人強調自家口罩銷日本,品質錯不了。(圖/翻攝宜蘭大小事臉書)

談到自家口罩被質疑,劉嫻說,台灣方面說她生產的口罩有問題,真的非常不公平,大家可以去查證,出口到日本的口罩規定有多嚴格?通過大陸檢測就是一關,日本品質控管要求更嚴苛。「真的沒想到台灣這件事搞成這樣,請問我們錯了嗎?加利也很倒楣,真的不知還能說什麼。」

事實上,全球疫情爆發初期,「中國製造」的口罩屢屢爆發國際退貨事件,中國商務部為了雪恥,甚至拉高出口標準。安徽另一間不願具名的口罩供應商向《ETtoday新聞雲》表示,「目前,大陸能出口到國外的口罩醫療防護等級都是99%,一旦被查到造假,工廠關閉還要吃官司,沒人敢冒險。」

▲▼ 口罩,熔噴布,額溫槍。(圖/ 路透社)

▲大陸要求製造醫療級口罩標準非常嚴格。(圖/路透社)

該供應商指出,大陸醫用口罩出口報關時,備註欄需輸入「防疫物資和證書編號」,並且具備發票、裝箱單、《醫療器械經營備案憑證》、海關所需其他補充說明的文件,其中最嚴格的就是大陸檢測報告(CMA、CNAS)及合格證(廠檢單)。

日本方面標準更嚴,需要進口商的提單,箱單,發票,日本國外的製造商必須向PMDA註冊製造商信息。口罩包裝要求包裝印有ウィルスカット(中文譯:病毒攔截)99%的字樣,「PFE:0.1um微粒子顆粒過濾效率」、「BFE:細菌過濾率」、「VFE:病毒過濾率」等防護規格才能進口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