密會印度電信龍頭!彭博社:日本軟銀有意收購TikTok當地業務

▲▼抖音。(圖/路透)

▲日本軟銀傳出有意收購抖音在印度的業務。(圖/路透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美國與印度當局先前曾因資安疑慮,接連封殺短影音平台抖音海外版(TikTok),如今卻有消息人士透露,擁有部分抖音母公司字節跳動股權的日本企業「軟銀集團」,有意收購TikTok印度業務,目前正積極在當地尋找合適的合作夥伴。據悉,在過去一個月軟銀已經與兩家印度電信公司進行保密會談,商討相關事宜,儘管談判以失敗告終,但軟銀仍在積極尋找各種可能性。

字節跳動有意出售TikTok海外版業務,但卻接連遭到部分國家封殺,美國總統川普更是簽署行政命令,要求TikTok在45日內出售在美業務。根據《彭博社》引述消息人士報導,擁有部分字節跳動股份的軟銀近日積極佈局印度,似乎有意收購TikTok在印度的相關業務。事實上,印度是TikTok最大的市場之一,光是使用者數就超過2億人。

軟銀集團在近一個月內,已經向印度電信公司Reliance Jio Infocomm Limited與巴帝電信的負責人見面,並要求保密相關細節。知情人士透露,儘管這些談判最後破局,但軟銀仍在積極探討所有可能的選擇。

目前軟銀、字節跳動、Reliance以及巴蒂電信都拒絕回應此消息。儘管軟銀持有的字節跳動股份僅佔少數,但該公司仍積極地接洽當地相關企業,希望能盡快推動收購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