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代力量肯定新版護照 高鈺婷:凸顯台灣主權意向

▲▼時代力量黨主席高鈺婷3日晚間出席「We Are TAIWAN護照封面設計比賽頒獎酒會」。(圖/記者林銘翰攝)

▲時代力量黨主席高鈺婷出席「We Are TAIWAN護照封面設計比賽頒獎酒會」。(圖/記者林銘翰攝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行政院2日公布新版護照封面,將「REPUBLIC OF CHINA」改為環繞國徽,同時放大「TAIWAN」字樣。對此,時代力量黨主席高鈺婷3日表示,對於政府願意回應民間的聲音,時代力量給予肯定,時力作為台灣重要的政黨之一,更希望凸顯台灣的主權意向。

立法院臨時會於7月22日通過護照更名公決案,要求行政部門應就如何進一步提升我國護照之「台灣」、「TAIWAN」辨識度研提具體作法,行政院2日召開記者會公布新版護照封面,將「REPUBLIC OF CHINA」改為環繞國徽,同時放大「TAIWAN」字樣,並將自2021年1月發行。

高鈺婷3日晚間出席「We Are TAIWAN護照封面設計比賽頒獎酒會」,她在會前受訪時表示,行政院已經在前一天公布新版護照,而時代力量剛好舉辦了護照封面設計比賽,讓更多人知道時力很早以前就在關注台灣護照的呈現,也歡迎政府與民間多多交流。

▲▼時代力量黨主席高鈺婷3日晚間出席「We Are TAIWAN護照封面設計比賽頒獎酒會」。(圖/記者林銘翰攝)

▲時代力量黨主席高鈺婷。(圖/記者林銘翰攝)

針對行政院公布的新版護照,高鈺婷表示,不論大家討論的結果如何,對於政府願意回應民間的聲音,時代力量給予肯定。時代力量作為一個台灣重要的政黨,更希望凸顯出台灣的主權意向,也讓本次的比賽顯得格外有意義。

此外,國民黨主席江啟臣3日上午受訪時表示,如果因為意識形態要縮小或消滅中華民國,應該走修憲路線變更國號、改國名,且外界更關心是否能因此增加台灣的國際參與空間,外交部始終沒有回答。

對此,高鈺婷認為,新版護照真正要凸顯的是,該有的「中華民國」中英文都可以清楚辨識,至於大小屬於個人主觀意識,她給予尊重。

高鈺婷也說,目前時代力量的整個黨務改革,有賴新任決策委員一起努力,大家對於黨的改革非常有共識,由於自己上週六才剛接任黨主席,她將會盡快針對完整的黨務進行盤點與整理,新任的決策委員也都很有決心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► 新版護照亮相 放大「TAIWAN」、ROC圍繞國徽
► 新護照「TAIWAN放大版」規費1300元 明年1月上路、沒過期也能換

相關新聞...
► 新版護照明年1月發行 蘇貞昌帶你一次看「三大更新重點」
► 
新版護照縮小ROC仍保留國徽 時力黨團:無法接受將提修法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