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滿新護照「車輪」 王婉諭盼:希望能再放個台灣圖騰

▲▼新護照樣式公開,王婉諭認為有點差強人意。(圖/翻攝王婉諭臉書)

▲新護照樣式公開,王婉諭認為有點差強人意。(圖/翻攝王婉諭臉書)

記者蔡文鈴/台北報導

行政院2日上午開記者會公佈新版護照樣式,放大「TAIWAN」字樣,將「REPUBLIC OF CHINA」改為環繞在國徽旁,以提升辨識度。不過,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則表示,「還是覺得有些差強人意」。

王婉諭在臉書表示,第一時間看到新版護照,開心的是,「TAIWAN終於變大了!但是車輪的部分可以先不要嗎…」,直呼「美學教育不能等」、「好希望能再放個台灣圖騰」。

王婉諭指出,其實目前我國的國徽國旗法和護照條例,其實都沒有強制規定護照封面必須要放國徽,代表外交部其實有行政權限修改護照封面,對此,先前外交部次長表示,護照設計變動,仍需要國內共識;這次行政院則是說,普遍有超過九成的國家,護照封面都會鑲嵌國徽,因此這次的護照設計仍保留國徽。

王婉諭認為,我們的國徽,和國民黨的黨徽高度相似,對此,時代力量下個會期也會提案,修正國徽國旗法,希望能將國徽更改為更具有台灣意象的圖樣。

▲▼行政院新版護照記者會 外交部長吳釗燮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行政院公佈新版護照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 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► 新版護照亮相 放大「TAIWAN」、ROC圍繞國徽
► 新護照「TAIWAN放大版」規費1300元 明年1月上路、沒過期也能換

相關新聞...
► 新版護照明年1月發行 蘇貞昌帶你一次看「三大更新重點」
► 
新版護照縮小ROC仍保留國徽 時力黨團:無法接受將提修法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