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0歲爺爺搭公車跌倒!家屬堅持提告 司機淚訴:還我一個公平

▲▼巴士,客運,座位,車,公車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80歲的爺爺搭公車時跌倒,家屬決定向司機提告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一名女網友日前搭公車時,司機叮囑她要扶好「不然等等跌倒又怪我」,一問之下才知道,有一名80歲的爺爺搭車時沒扶好而跌倒,於是告司機刑事並要求高額的賠償金。當時司機看到爺爺手上拿著神經科的藥袋,但家屬卻一直說那是白內障的藥袋,讓他相當無奈,「這次事情結束後,就不再開公車了」。

原PO在臉書「爆怨公社」發文,爺爺因為沒有扶好而跌倒,家屬告司機刑事,並要求高額的賠償金。原PO繼續詢問司機後得知,公司只有幫公車司機保強制險,沒有加保其他的保險,賠償金的部分公司付七成,司機付三成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向《ETtoday》記者表示,司機對這樣的提告感到非常冤枉,當時車子開得很順,並沒有緊急煞車的動作,也有證人可以證明,但是家屬很堅持要提告;當時司機還看到爺爺手上拿著神經科的藥單,想說爺爺是不是手腳不太穩,並不是司機亂開車而跌倒,詢問家屬後,對方卻說那是白內障的藥單。

▲▼司機,公車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)

▲司機表示,當時開得很順沒有急煞,還有證人可以證明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)

經過這一次的風波,司機無奈表示,等這件事情結束之後,就不再開公車了,風險太大沒有保證,也會害怕再次出現類似的事情,心裡會有一個結,也希望法院可以還他一個公平。原PO也在文中提及,自己的父親也是公車司機,「我知道公車司機非常累,也非常辛苦,希望每個乘客在搭乘大眾運輸時可以抓緊把手,如行動不便者,不要在行駛途中站立起來,這也是保護自身安全的方式。」

網友們看完後,紛紛在底下留言,「社會時代不同了,好人總是很難保護自己」、「司機真倒霉」、「司機這樣講也透露一半職場無奈」、「每一個人都覺得自已平衡好,但路上的突發狀況,不是你平衡好就能解決」、「這樣的情況很正常,而且在司機薪資裡還要扣保險費,也就是幫公司的車負擔部份保險費用」、「關鍵法官是不是恐龍而已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