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機車停等區是自以為大的發明 柯文哲:在南部搭公車是「厭桃」

政治中心/台北報導

北市鄭州路、塔城街口原本開放機車直接左轉,但因為車流量龐大的因素,自8月1日起改成需要待轉。柯文哲27日表示,機車停等區是過去自以為偉大的發明,現在要改談何容易?必須先把機車量降到一定程度,但是又會碰到城鄉差距問題,像他之前去南部坐公車就不肯再搭乘,「去搭的是『厭桃』。」

台北市長柯文哲27日上午主持交通會報,聽取開放機車行駛第三車道(最內側車道)改善後的措施。柯文哲表示,這其實就是「塔城街事件」,塔城街機車左轉或待轉問題仍須想辦法解決,但這其實跟機車停等區有關,因為當初沒有設置時,機車騎士會藉機鑽縫隙至停等線前方;然而有了停等區後,機車鑽車情況不減反增,都會趁紅燈時騎到最前方的停等區。

▲▼柯文哲出席交通會報。(圖/記者徐斌慎攝)

▲柯文哲出席交通會報。(圖/記者徐斌慎攝,以下皆同)

柯文哲認為,機車停等區是過去自以為的偉大發明,機車不論是從內線或外線左轉,都可能會與汽車擦撞,如果機車能跟在汽車後面,而不是鑽縫隙或與汽車平行,左轉就比較不會出現事故,然而維持20年的習慣如今要改,談何容易?

柯文哲說,這條應該拿到交通部道安會去思考,如果機車量能降到一定程度,就可以做到這概念。但長期降低機車輛的作為,城鄉差距大,台北做得到,其他不一定做得到,台南騎車模式換到台北就不一樣,城鄉差距是存在的,北市有公共運輸,「你去高雄怎麼有公共運輸?」他去南部坐公車就不肯再坐,因為被嚇到了,沒有app使他不知道公車何時才會來,「去搭的是『厭桃』。」

最後,柯文哲表示,這條機車問題要拿到交通部道安委員會討論,現行機車使用量這麼大的狀況下,「這題無解」,需要花幾年把機車降到一定數量,才有辦法解決。

▲▼柯文哲出席交通會報。(圖/記者徐斌慎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