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務院簽證制裁中國公民! 涉「南海島礁開發軍事化」禁入境美國

▲▼南海,渚碧礁(Subi Reef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渚碧礁(Subi Reef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美國26日宣布把24間參與南海建島工程的中國企業列入制裁黑名單後,根據國務院最新政策,美方針對多名涉及海島礁「軍事化」的中國公民及家屬實施簽證制裁。高階官員透露,新措施已於同日上午生效,至少有12人以上被認定無法獲得簽證。

俄羅斯衛星通訊社今(27)報導,新一波簽證制裁實施對象為負責或參與中國在南海「開發」、「建設」或「軍事化」爭議島嶼的中國籍公民及其家屬,涉及使用脅迫手段阻止東南亞聲索國獲得離岸資源也列入該範圍內,但美方並不會公開其姓名。

美國國務院新聞稿指出,美國政府自26日起對上述對象實施簽證限制,將無法獲准入境美國,直系親屬也可能受到該項簽證規定限制。高階官員透露,新措施已於同日上午生效,至少有12人以上被認定無法獲得簽證。

國務卿蓬佩奧(Mike Pompeo)表示,美國支持自由開放的南海,尊重所有國家的主權,無論強或弱,在符合國際法的規範下謀求維護和平及海洋自由,「美國將採取行動,直到我們看到北京政府停止在南海的脅迫行為,我們將繼續攜手盟友及合作夥伴,抵制類似破壞穩定的活動。」

同日稍早,美國商務部把24家中國企業列入制裁黑名單,原因為參與在中國在南海修築人工島工程。商務部表示,自2013年以來,中共在南海進行軍事化建設,填海造陸面積達3000英畝,其中包括用來部署防空武器和反艦飛彈的軍事用地,將侵犯美國在當地伙伴之主權。

►快訊/美國制裁24家中國企業 參與「南海建島」工程列黑名單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