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4字」謝主管遭轟大逆不道! 網一看認同:真的超母湯

▲上司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)

▲面對工司主管,了解不同輩份之間的用詞相當重要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)

實習記者閔文昱/綜合報導

職場上的禮貌問題一直都是門大哉問。一名網友發文表示,自己日前請小組長幫忙,於是向對方道謝,並說「您辛苦了」,沒想到卻引來同事提醒認為不妥,遭轟這話是「大逆不道!」

一名網友25日在PTT八卦版以「『辛苦了』這句話不能對上司說@@?」為題發文,他表示之前請小組長幫他carry,事後在群組向他道謝,並說「謝謝您、您辛苦了」,結果遭另一個名同事偷偷跟他說,「『辛苦了』是上司體恤下屬用的,你講這種話是大逆不道!」讓他相當錯愕,直呼「真假?!原來一句感謝的話還有上下之分喔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一名網友在PPT上表示,對主管說辛苦了卻被提醒不適宜。(圖/翻攝自PPT八卦版)

▲網友在PPT上表示,原以為是關心的一句話,沒想到竟然「相當不適宜」。(圖/翻攝自PPT八卦版)

文章一出引來許多網友討論,紛紛表示「很少聽下對上講這句」、「我上次對我媽這樣說也被她這樣念」、「下對上,說個麻煩你了之類的就差不多了」、「除非你跟他有私下情誼,不然這樣講人家會記住」、「對上司講辛苦了有夠怪」、「可以說謝謝,說辛苦了感覺就很問號」、「下對上不宜沒錯」、「辛苦了本來就是上對下的用法,平輩還說得過去,對長輩或上司相當不適宜」。

不少網友也建議,可以回覆個「謝謝您的幫忙或照顧」、「麻煩你了」、「給您添麻煩了」、「謝謝主管幫忙」、「受您照顧了」就好。但也有網友持不同意見,認為「看交情吧!」、「那要不然要怎講?」、「如果是正妹,又很撒嬌的說主管你辛苦了,啾咪!應該大家都可以接受吧?」、「相較國外敬語,臺灣比較注重語氣態度吧,不喜歡的講什麼都不喜歡 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