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萬年薪很難? 老前輩經驗談點出「關鍵」:取決在自己

▲▼工作,職場,女性。(圖/pixabay)

▲網友好奇詢問,年薪破百萬有想像中的難嗎?(圖/pixabay)

實習記者閔文昱/綜合報導

百萬年薪是許多上班族夢寐以求的目標。一名網友好奇「100萬以上的年薪都誰在領?」到底哪一類的正常工作,可以在35歲左右年薪破百萬?結果有位資深前輩跳出來分享經歷,鼓勵大家只要肯努力,其實並沒有想像中困難。

一名網友在PTT以「100萬以上的年薪都誰在領」為題發文表示,今年他已44歲,在銀行業服務20年左右,近幾年此行業也在薪資排名的前三名,平均年收入約115萬~120萬,雖然有人會說是靠高階主管或理專業務拉高,一般行員底薪不高,起碼得熬15~20年,某些程度是對的,但也錯的離譜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指出,銀行也有進入門檻很低,但賺得到錢的職位,他以曾經管裡過的客服中心為例,當時管80人左右,部屬的學歷只有一個國立大學,連一線的私立大學都不到3成,其他都是另外的私大與科大,什麼奇奇怪怪的科系都有,雖然國立大學當來客服較少,即便有,也很快就離開了,所以最後也沒有再錄取,因為培養一個專業客服,要花很久的時間。

▲職場,工作,上班族,OL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原PO分享一個剛出社會來當客服的女生,她第一年收入就快破百萬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原PO還提到,當時一位新鮮人月薪34500元,每月值班津貼3500元、每月轉介獎金5000元、不僅如此,她還很拼命,每月平均加班40小時,加班費就7640元,於是月薪加總平均為50640元。

另外,年終再領月薪的9.5個月,327750元,加總起來她的年收入為935430元,還有48萬年利率6%的行員存款,不知道她有沒有這麽多存款,就算沒有,這些小朋友也會叫父母把錢存進來,一年利息28800元,加上年收入就有96萬多。

最後原Po表示,這樣的過程當然辛苦,但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,即使套用其他案例,依照上面的公式運算一年還是能有70幾萬,藉此勉勵年輕人不要妄自菲薄,關鍵在有沒有遇到機會,還有願意付出多少。

▲▼錢,金錢,成功,成功人士,上班族。(圖/PIXABAY)

▲原PO表示,選對行業、找對工作很重要。(圖/PIXABAY)

貼文一出,許多網友也紛紛回應,「這樣看來好像真的不難,但行業很重要」、「大家努力點啊,真的都取決於自己而已,要不要拼都是看自己」、「雖然是苦幹後年薪快要破百,但真的很厲害」、「剛畢業領這薪水很棒了」、「從事金融業的重點是有毅力撐下去」、「真的是收益良多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