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蔡英文稱「在國家內尋找敵人沒意義」 馬英九辦公室重砲回擊

記者楊蕓/台北報導

總統蔡英文和前總統馬英九為了主權議題持續攻防。針對蔡英文稱他在主權議題上「卑躬屈膝」,馬英九23日上午受訪時強調,執政8年從未卑躬屈膝過,倒是蔡英文有多次屈膝。蔡英文下午在臉書發文反問馬,「為什麼您的想法,和主流民意有這麼遠的距離?和國際社會有這麼大的落差?」馬英九晚間回擊,蔡政府以「國安五法」及「反滲透法」限縮人民自由、侵害憲法保障人權,這才是動用國家機器在國家內部尋找敵人,怎好意思大言不慚的顛倒黑白?

▲▼郝柏村追思會,馬英九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前總統馬英九出席郝柏村追思會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蔡英文臉書發文寫道「國際局勢瞬息萬變,在國家內部尋找敵人並沒有意義。我更要請馬前總統冷靜想想:為什麼您的想法,和主流民意有這麼遠的距離?和國際社會有這麼大的落差?」並強調,身為民主國家領導者,守護主權、民主和自由,讓世界看見台灣的決心,這是她決不會退縮的責任。

不過,馬英九辦公室晚間再次回擊,無法理解蔡英文「在國家內部尋找敵人」之語為何意?在野黨對執政黨監督、民眾對政府施政提建言,都是天經地義。但蔡英文上任後,卻違反民主政治常態,不僅執政黨反過來強力監督在野黨,民眾更屢因批判政府而被查水表,蔡政府還以「國安五法」及「反滲透法」限縮人民自由、侵害憲法保障人權,這才是動用國家機器在國家內部尋找敵人,怎好意思大言不慚的顛倒黑白?

馬英九辦公室指出,主流民意是要安定和平的生活,不希望戰火煙硝。蔡政府不容在野與民眾監督,才遠離國際社會標準。也請蔡總統認真想想,真要如此一意孤行?不要對於外界的善意提醒,「裝睡叫不醒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