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23砲戰殉職撫卹金才4萬? 國防部澄清:每年共7萬1000元

▲▼蔡英文參加八二三砲戰追思活動,向先烈致敬,也向曾經參戰的官兵、遺族表達感謝。(圖/翻攝蔡英文臉書)

▲蔡英文參加八二三砲戰追思活動,向先烈致敬,也向曾經參戰的官兵、遺族表達感謝。(圖/翻攝蔡英文臉書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八二三戰役先烈遺眷陳黃阿春23日表示,八二三陣亡撫卹金只有4萬多元新台幣,不及二二八補償金。對此,國防部晚間表示,目前撫卹期滿申請照護金遺族尚有14員,每年均核發卹滿照護金68,000元、春節照護金3,000元,合計71,000元。

總統蔡英文主持八二三戰役62週年公祭暨追思活動,73名參戰官兵,加上遺眷遺族共近100人;其中,先烈遺眷陳黃阿春表示,八二三陣亡撫卹金只有新台幣4萬多元,遠不及二二八補償金,認為非常不公平。

對此,國防部表示,依38年1月7日發布「軍人撫卹條例」第24條規定,戰時陣亡給與一次卹金,並給與年撫金20年。但是,為照顧國軍遺族,於90年訂定施行國軍遺族照護金發給辦法,發給「卹滿遺族生活照護金」及「遺族春節照護金」。

國防部指出,八二三戰役陣亡官兵均已依法獲得國軍撫卹照顧,撫卹期滿遺族,持續發放卹滿遺族生活照護金及春節照護金,目前撫卹期滿申請照護金遺族尚有14員,每年均核發卹滿照護金68,000元、春節照護金3,000元,合計71,000元。

▼蔡英文參加八二三砲戰追思活動,向先烈致敬,也向曾經參戰的官兵、遺族表達感謝。(圖/翻攝蔡英文臉書)

▲▼蔡英文參加八二三砲戰追思活動,向先烈致敬,也向曾經參戰的官兵、遺族表達感謝。(圖/翻攝蔡英文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