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專機返台...共軍狂繞173分鐘? 空軍:適切應處安全掩護

▲▼空軍行政專機福克50,編號5001,松山機場起飛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空軍行政專機福克50。(資料照/記者呂佳賢攝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總統蔡英文23日赴金門主持八二三砲戰62週年公祭暨追思活動,有媒體報導指稱,總統專機在返程時,有對岸軍機在空中狂繞173分鐘一事。空軍晚間表示,相關海、空動態都有掌握,並適切應處,安全掩護,狀況正常;而媒體報導的臆測內容不評論。

根據該報導內容指稱,蔡英文專機於23日下午13時56分時,也打開識別碼,而對岸軍機在台灣南端,兩者相隔約半個台灣;不過,事實上蔡英文專機並未開啟識別碼,而且早於1點前後就已經飛抵台北,顯示此訊息與事實稍有落差;此外,該中共軍機主要針對在南海美軍軍事行動的相關作為,且蔡英文專機在飛行期間,皆有海、空軍的戒護。

對此,空軍司令部晚間也表示,相關海、空動態都有掌握,並適切應處,安全掩護,狀況正常;而媒體報導的臆測內容,本軍不須評論。

▼中華民國空軍福克50型行政專機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▼中華民國空軍福克50型行政專機,松山基地指揮部專機隊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