飛彈擊中客機「乘客煎熬活19秒」慘淪火球墜落! 伊朗官方最新說法曝光

▲烏克蘭國際航空(UIA)波音737客機墜毀|,航空專家認為失事原因不單純。(圖/路透,下同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外電報導

烏克蘭國際航空今年1月8日一架波音客機自伊朗首都德黑蘭起飛之後,被伊朗軍方誤擊爆炸墜毀,造成176人罹難的不幸悲劇。根據伊朗民航機構最新消息,該架客機被第一枚飛彈擊中之後,機上乘客還存活了19秒鐘,接著才被另一枚飛彈擊中。

綜合俄羅斯衛星通訊社、daijiworld報導,當時烏克蘭班機在德黑蘭當地時間8日凌晨6時30分,自德黑蘭伊瑪目何梅尼國際機場(Imam Khomeini International Airport)起飛後8分鐘隨即爆出火光,接著墜毀在近郊。當局起初認定機械故障起火,相隔數日後才證實為「失誤意外而擊落」。

▲▼烏克蘭國際航空(UIA)波音737客機墜毀。(圖/路透)

事件爆發後,美方情報人員透露,當時一顆衛星檢測到兩次導彈發射的紅外「閃爍」,隨後又發生爆炸,且在烏克蘭客機爆炸前,美國衛星偵測到2次導彈發射。此外,紐約時報當時也披露一段班機起飛後遭飛彈擊中的影片,事後確認影片為真。

已知當時客機被第一枚飛彈擊中之後,相隔20多秒,第二枚飛彈再度來襲,最終在機身著火的狀態下朝著機場的方向飛,但最終仍爆炸墜毀。伊朗民航機構最新說法指出,該架客機被第一枚飛彈擊中之後,機上乘客還存活了19秒鐘。

此外,機構負責人桑加尼(Touraj Dehqani Zangeneh)22日也說,伊朗準備為此事件進行賠償,「很明顯,伊朗已經接受自己犯錯所該承擔的責任,因此國內正準備針對全額補償來進行談判,並在國際法管轄範圍之內來執行,賠償對象則是在該事件中受到影響的任一團體。」

►烏克蘭客機起飛8分「成一坨火球」墜毀 畫面曝光…拍攝人發抖驚呼!
►機身驚見「明顯彈孔」 航空專家:可能跟馬航MH17一樣被擊落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