午後雨彈狂炸南台灣!樹德科大前秒變「湍急小河」 汽車慘拋錨

▲▼樹德科大淹水。(圖/翻攝臉書《爆怨公社》)

▲受巴威颱風外圍環流影響,22日下午雨炸南台灣,有民眾經過高雄樹德科前發現大淹水。(圖/翻攝臉書《爆怨公社》)

記者徐愷昕/高雄報導

今年第8號颱風巴威生成,且強度正持續增強中,受到外圍環流影響,全台各地今降下雨勢。氣象局下午3點許針對「臺南市、高雄市、屏東縣、臺東縣」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。對此,就有高雄民眾經過樹德科技大學前面時發現,校園門口竟然已水淹成小河,且當中還有車輛因此拋錨,卡在路中間動彈不得。

▲▼樹德科大淹水。(圖/翻攝臉書《爆怨公社》)

▲樹德科大22日下午淹水,校門口已成小河流,有車輛經過還半路拋錨。(圖/翻攝臉書《爆怨公社》)

高雄一位民眾22日下午在臉書《爆怨公社》發出一則影片,並寫下「我家面前有小河」等話。從畫面中可見,樹德科技大學在大雨侵襲下,校門口儼然已出現一條湍急小河,不管機車還汽車路過,都能濺起高高水花,而當中幾台轎車經過時,更直接於半路拋錨,卡在路中只能等待救援,實在有些尷尬。

該影片短時間內引發熱議,不少在地人留言「最熟悉的感覺又回來了」、「高雄的日常」、「樹德前面必淹,幾十年不變」,表示這裡逢災必淹,每年都不曾缺席,只能慶幸今天是假日,不然平日就麻煩了。而稍早樹德科大陳姓學生也向《ETtoday新聞雲》表示,現場真的是大淹水,他回家時一度受困其中,寸步難行。

中央氣象局表示,今(22)日熱帶性低氣壓外圍環流影響,各地水氣增多,東半部、南部及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降雨,僅中部地區為多雲時晴,但午後也有局部短暫雷陣雨,特別提醒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,東北部、東南部地區及午後其他山區也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。

►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