幸運兒公佈!川普赦免「已故女權領袖」 被指想爭取女選民支持

▲▼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。(圖/路透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不是情報間諜史諾登,也不是前國家安全顧問佛林,在留下懸念1天後,美國總統川普終於公佈了他要赦免的「非常、非常重要的」(very, very important)人選,即已經逝世一百多年的美國著名女權倡導者蘇珊·安東尼(Susan B. Anthony)。

綜合外電報導,川普18日宣布,將給予148年前爭取女性投票權的民權運動領袖蘇珊·安東尼「死後赦免」,生前因投票被捕,被控違反了只准男性投票的法律。川普此次舉動,被外界認為是努力爭取女選民支持。

川普指出,他將在週二稍晚為蘇珊·安東尼簽署「全面和完整的赦免」命令,「她從未被赦免。這麼長時間了?」

資料顯示,蘇珊·安東尼是一位著名的美國民權運動領袖,她在19世紀美國女性爭取投票權的運動中扮演了關鍵角色。她和伊莉莎白·卡迪·斯坦頓是第一個婦女禁酒運動組織的共同創立者,她也是女權雜誌《革命》的創立者之一。她週遊了美國和歐洲,平均每年發表75至100次演講。在女性權利被美國政府承認和合法化的過程中,她是重要領導者之一。

►夏日必備「零負評美白精華」超特價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