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拒與中國對談 暗示撤銷貿易協議

▲▼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總統川普拒絕與中國協商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相關事宜。(圖/路透)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美國總統川普18日在亞利桑那州表示,他取消了上週末與中國的貿易談判,並稱中國政府對新冠肺炎的處理是「不可想像的」。

據《彭博社》報導,川普與中國的貿易談判延期是因為他「現在不想和中國對話」。在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,川普對中國越發不滿,這樣的情緒可以反映在他不顧反對,一再地將新冠肺炎稱為「中國病毒」上。

美中在今年1月簽署了被川普視為重大政績的第一階段貿易協議。根據協議,中國承諾在兩年內大量進口總額2000億美元的美國商品與服務, 但中國在過去的6個月對美國採購額只達到今年承諾目標的23%。

▲▼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在美國華盛頓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(Robert Lighthizer)和財政部長梅努欽(Steven Mnuchin)磋中美經貿問題。(圖/路透)

▲美中雙方原定於15日由原班人馬進行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執行檢討會。(圖/達志影像)

美中雙方原定於15日召開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執行檢討會,由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(Robert Lighthizer)和財政部長梅努欽(Steven Mnuchin)舉行視頻電話會議,但檢討會以日程安排衝突為由延期,雙方尚未敲定新的對談時間。

針對疫情議題,川普表示「中國對世界所做的是不可想像的」。而被問及美國是否會退出第一階段協議時,他回答,「我們來看看會發生什麼。」

►零負評美白精華下殺6.7折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