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駐休士頓總領館全體人員返國!獲授予集體三等功 王毅赴機場迎接

▲▼王毅赴機場迎接駐休斯敦總領事館全體館員回國。(圖/翻攝自陸外交部網站)

▲駐休士頓總領事館的全體中方人員周日(16日)乘包機離開美國。(圖/翻攝自陸外交部網站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駐休士頓總領事館的全體中方人員周日(16日)乘包機離開美國,於週一(17日)晚抵達北京。大陸外交部在首都機場舉行迎接儀式,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出席並講話。外交部黨委書記齊玉則代表外交部黨委宣佈,授予駐休士頓總領事館集體三等功。

王毅在講話中稱,面對美方違反國際關係基本準則,要求關閉中國駐休士頓總領事館這一突發事件,總領事館全體人員臨危不亂,處變不驚,履行外交人員的職責,在極其困難甚至危險的環境下,堅決維護了國家的核心利益、國家和民族的尊嚴,以及中國駐外機構的正當權益,以實際行動表明中國駐休士頓總領事館是一個堅強、團結、有力的優秀集體。

「駐休士頓總領事館的這場風波表明,美國的反華勢力正在不擇手段破壞中美關係,處心積慮阻擋中國的發展,但這是逆歷史潮流而動,決不可能得逞,」他又指,堅信要對話不要對抗仍是兩國主流民意,中美關係歷經風雨後還會浴火重生。

▲▼王毅赴機場迎接駐休斯敦總領事館全體館員回國。(圖/翻攝自陸外交部網站)

▲王毅赴機場迎接駐休斯敦總領事館全體館員回國。(圖/翻攝自陸外交部網站)

王毅強調,面對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和全球疫情的新挑戰,外交戰線全體必須做好迎接更大風險、經受更多考驗的準備。

當地時間8月16日,中國駐美國大使館官方帳號發佈推文稱,「駐休士頓領館的中方人員離開美國,祝福他們一路平安。」

►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