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賀我駐索馬利蘭代表處「正式揭牌」 盼促進非洲之角和平

記者蔡文鈴/台北報導

台灣與索馬利蘭互設代表處,視彼此為友好關係。我國駐索馬利蘭共和國代表處駐館於8月17日開館「正式揭牌」,總統蔡英文也特別錄了一段影片祝賀。

蔡英文表示,今年以來,我們和索馬利蘭決定深化合作關係,第一步就從互設代表處開始。位於非洲之角的索馬利蘭,是個年輕但充滿活力的民主國家,也擁有豐富的天然資源。

蔡英文提到,在外交部的努力下,現在駐索馬利蘭代表處已經完成籌備、正式揭牌了!這是台索雙邊關係的重要時刻,也特別錄製影片,向索馬利蘭的朋友致上問候和祝福。

蔡英文說,今天台灣和索馬利蘭也簽署了「台索技術合作協定」。接下來,將基於互惠互助的精神,推動農業、漁業、能源、礦業、醫療衛生、教育及資通訊等領域的技術合作,貢獻台灣的經驗,一起促進非洲之角的和平、自由和繁榮。

▲▼我駐索國代表處揭牌,蔡英文錄影片祝賀。(圖/翻攝蔡英文臉書)

▲我駐索國代表處揭牌,蔡英文錄影片祝賀。(圖/翻攝蔡英文臉書)

▲▼駐索國羅代表(左)及索國外交暨國際合作部部長穆雅辛(右)共同為我駐索代表處揭牌。(圖/外交部提供)

▲駐索國羅代表(左)及索國外交暨國際合作部部長穆雅辛(右)共同為我駐索代表處揭牌。(圖/外交部提供)

▼索馬利蘭總統府秘書長比勒於推特分享我駐代表處成立影片。(圖/翻攝HornDiplomat推特)

▲▼索馬利蘭總統府秘書長比勒於推特分享我駐代表處成立影片。(圖/翻攝HornDiplomat推特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