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說國父革命10次笨得可以!柯文哲今勉勵「同志仍需努力」 被酸同一人嗎?

▲▼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。(圖/民眾黨提供)

▲柯文哲說,這一場補選是台灣民眾黨第一場大型的縣市首長選舉,對民眾黨而言,都是一種學習。(圖/民眾黨提供)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高雄市長補選15日落幕,由台北市長柯文哲領軍的民眾黨候選人吳益政僅拿下3萬8960票。對此,柯表示,他要引用國父的一句話,「革命尚未成功,同志仍需努力。」但民進黨立委王定宇馬上翻出柯2017年說過的言論,大酸「哪個是真的?哪個是小編?還是都是同一個人呢?」

依照中選會公告結果,民進黨推出的陳其邁以67萬1804票(70.03%)當選高雄市長,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24萬8478票(25.90%),而吳益政3萬8960票(4.06%)。由於吳得票率僅4.06%,無法獲得每票30元的選舉補貼,連200萬元選舉保證金都無法拿回。

▲▼吳益政招開敗選記者會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黃子倩攝)

▲▼吳益政召開敗選記者會 。(圖/記者黃子倩攝)

▲▼  吳益政招開敗選記者會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黃子倩攝)

對此,柯文哲在臉書發文,「今天的選舉結果,我要引用國父的一句話:『革命尚未成功,同志仍需努力』。」他說,這一場補選是台灣民眾黨第一場大型的縣市首長選舉,對民眾黨而言,都是一種學習,「反省改進是我們的文化,所以這一次的結果,我們會詳細檢討,繼續改進讓更多市民朋友認同我們。」

王定宇則在臉書發文,翻出柯文哲2017年的言論。原來柯當時到交通大學與學生對談,分享成功與失敗的經驗,他在會中稱「失敗為成功之母」誤導所有人,並舉國父革命11次為例,認為失敗第2次就應該趕快跑,「誰頭腦那麼差,還繼續重蹈覆轍」、「笨得可以」。

對此,王定宇酸柯文哲,「同一個人在2017年和2020年,對十次革命才成功的意涵解釋完全不一樣。哪個是真的?哪個是小編?還是都是同一個人呢?」他也想問,「另一個命題要問問大家,特別是高雄的朋友,吳益政如果獨立參選,選票成績跟代表柯文哲的民眾黨,結果是否會有所不同?」

▼陳其邁以70.03%創下高雄市長史上最高得票率。(圖/ETtoday製表)

▲▼2014-2020高雄市長得票數。(圖/ETtoday製表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