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對10萬人笑談「吃鵝蛋」助孕!網紅同情:李眉蓁尷尬陪笑

記者柯沛辰/綜合報導

高雄市長補選塵埃落定,由候選人陳其邁勝出。知名美妝部落客15日表示,作為一名女性,她其實非常同情李眉蓁,因為李眉蓁待在一個充滿「政治不正確」的政黨,不僅造勢時婆婆說「說謊胸部會變小」,還要被同黨前輩說「吃鵝蛋會懷孕」,仍只能默默承受,露出尷尬而不失禮貌地微笑。

美妝部落客Poppy在15日透過粉專「波痞到底是在幹嘛」評論,或許以偏概全針對某一政黨有點過分了,但大家可以反過來想,今天換作是一位男性政治人物造勢,被岳父跳出來說「如果他說謊,陰莖會變小」,或同黨前輩說「吃青蛙蛋會生孩子」,本人會作何感想?

文中表示,倘若男性政治人物不會遇到這種事情,為何女性政治人物就必須承受這一切,然後露出尷尬而不失禮貌地微笑呢?或許「作為一位首長候選人」,她並不喜歡李眉蓁,但作為女性,她感到相當同情。

▲▼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選前之夜,韓國瑜站台。(圖/實習記者方敬攝)

▲韓國瑜站台笑談助孕秘方,還現場問李眉蓁「吃了幾顆鵝蛋?」(圖/實習記者方敬攝)

李眉蓁上個月26日成立女力後援會,找來婆婆蔡梅紅站台助選。期間,蔡梅紅大讚李眉蓁是個寶,還發毒誓「我若說假話,胸部會變小」。當時有輿論抨擊,這個說法物化女性,也是赤裸裸的歧視,但李眉蓁緩頰婆婆並無惡意,也非公眾人物,只是玩笑話,盼外界放寬心。

選前之夜,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親自到場站台,爆料李眉蓁曾向他請教助孕秘方,當時他推薦「吃鵝蛋」助孕。說到這裡,李眉蓁面色已經有些尷尬,但韓國瑜又接著問「妳吃了幾顆」,在黨內大老、10萬支持者面前,她只能乖順回答「100多顆」,韓則要求台下鼓掌,全場歡聲雷動。

▲▼韓國瑜對10萬人笑談「吃鵝蛋」助孕!網紅同情:李眉蓁尷尬陪笑。(圖/翻攝自臉書/波痞到底是在幹嘛)

▲波痞發文談及此事,對李眉蓁深感同情。(圖/翻攝自臉書/波痞到底是在幹嘛)

如今Poppy談及此事,許多網友很有感,紛紛留言表示,「還得回答吃了幾顆,完全不知尊重為何物」、「這種玩笑水準真的很低,不懂到底講這些幹嘛」、「看她尷尬的臉,我都心疼了」、「被黨內同志開這種玩笑還不能反擊」。

還有人說,「覺得她每次遇到這種情況,都用笑來化解一切尷尬,但感覺不是真的開心,而是一種為了場合不得不陪笑的臉,身為女性,我希望她可以為自己發聲,拒絕這種低級的玩笑」。

至於有網友提醒「她還能領不少補助款」,Poppy也回應,「我說得很清楚,我同情的並不是作為政治人物的她,而是作為女性政治人物的她」。

►經典雪肌精大罐超殺價1188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