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席台中低碳降溫論壇 李鴻源:透過專業對話讓中市、台電雙贏

▲李鴻源出席台中低碳降溫論壇時表示,透過專業對話讓中市府、台電雙贏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▲李鴻源出席台中低碳降溫論壇時表示,透過專業對話讓中市府、台電雙贏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台中市政府14日舉辦減碳降溫論壇,針對市政府對台中火力發電廠做出撤照、罰款等處分一事,前內政部長李鴻源出席受訪表示,他不認為市府希望中火最後就不發電,而是應透過專業理智對話,把政治那一塊拿掉,這不是零和遊戲,而是可以達到雙贏。

地球暖化帶來極端氣候,台中市政府去年就開始舉辦低碳降溫論壇,邀請專家學者共同探討因應之道,市長盧秀燕在論壇中亦提出「引風、增綠、留藍」三帖藥方,透過增加風廊及水域來引風,提升綠色覆蓋面積,加強管制中火及大型污染源,以及透過雙十公車政策、美樂地計畫、水環境改善及捷運等大眾運輸工具,全力協助都市退燒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出席論壇的李鴻源對於市府和中火之間的大戰表示,PM2.5、碳足跡是台中市、全台灣必須努力面對的課題,過去他任職公部門時就提過「清潔生產」的方法,如何讓中火升級,提高燃燒效能,降低二氧化碳,是一個可以很理智對話的項目,大家把它當作專業來看待,把政治的那一塊拿掉,而不是被台電認為,是市府在找麻煩。

李還說,對於市政府的撤照,他不認為市政府最後是希望中火就不發電,台電和市政府可以好好利用這次機會,跟專家學者坐下來好好談,為什麼其他國家發電廠的效能那麼高,PM2.5還是可以降下來,為什麼台灣就不行?台電和市府應共同營造雙贏的契機,而不是一個零和的遊戲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