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「放棄美國國籍人數」創新高! 專家點出4大原因:他們受夠了

▲美國,公民,國籍,移民,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,USCIS,美國國旗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2020年1月至6月,高達5816人放棄美國國籍,此數字創下新高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根據美國政府最新數據,2020年前6個月放棄國籍的人數高達5816,創下新高。位於紐約的「班布里奇會計事務所」(Bambridge Accountants)指出,這些人大多是海外僑胞,由於不滿總統川普、新冠肺炎防疫方式、美國政治環境與稅務,才會選擇放棄公民身分。

美國稅務局規定,政府每季都會公布放棄國籍者的姓名資料。根據最新數據,2020年上半年有5816人放棄國籍,與前6個月,也就是2019年7月至12月的444人相比,成長幅度高達1210%。此外,2019年一整年僅2072人放棄公民身分。

阿利斯泰爾(Alistair Bambridge)是事務所的其中一名合夥人。他向CNN表示,放棄國籍者大多是已經離開美國的僑胞,「人們受夠了總統川普、新冠肺炎疫情被應對的方式以及美國目前的政治政策」。

阿利斯泰爾強調,雖然許多僑胞是因為對於防疫與美國政治環境感到不滿,才會切斷與母國的聯繫,但繁重的稅務申報也是另外一大主要原因。

據悉,美國目前大約有900萬海外僑胞,他們必須支付2350元美金(大約新台幣6.9萬元)給政府,才能放棄公民身分,且必須親自到所在國家的美國大使館辦理。

►團購第一大品牌!愛康衛生棉超值組 白天晚上都透氣安心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