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紀錄片導演鍾品澄的斜槓人生 轉行催眠師助人

▲紀錄片導演鍾品澄轉行催眠師助人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▲紀錄片導演鍾品澄轉行催眠師助人。(圖/記者楊漢聲攝)

記者楊漢聲/台東報導

曾拍攝紅藜先生紀錄片導演鍾品澄,因緣際會下接觸催眠,從此跟催眠結下不解之緣,這幾個月起更發起「環島催眠體驗活動」,要讓更多民眾了解甚麼是催眠,解開催眠神秘的面紗。

鍾品澄高職畢業後做過民歌手、工地粗工、攝影工作者、紀錄片導演,也是2016文化部藝術新秀首創發表得主,更曾出版《流浪.大叔.歐多拜》1書,生涯經歷異常豐富,近年來接觸催眠的他,立志要用催眠來幫助他人。

但人生一路走來總不是一帆風順,鍾品澄說,人生有起有伏,他曾經成功過也曾低潮過,意氣風發時曾擔任過顧問公司總經理,低潮時甚至當過遊民,餐風露宿,他將這些經歷作為自我成長的養分,更從催眠中發現自我,幫自己成長。

鍾品澄說,他很早期就在國內催眠大師徐明那邊工作,發現到催眠可以幫助他人,於是他學習催眠的方法,這幾個月用環島體驗的方式,來推廣催眠,讓民眾能找到放鬆與平靜的方法。

一般人都認為催眠非常神秘,鍾品澄說,催眠並不神祕而是一門科學,使用物理定律來處理情緒的問題,是人類身體本身就有的機制,催眠師只是利用方法喚醒它,讓人能更放鬆。

鍾品澄,希望能好好的推廣催眠,讓民眾有好的睡眠品質,找到放鬆與平靜,遠離負面的不好情緒,找回健康的自我。

►靠這樣年輕20歲

►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