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衛生部長訪台 國民黨:盼助台購買疫苗、落實「台灣旅行法」

▲▼美國衛生部長Alex Azar將於下周訪台。(圖/翻攝美國衛生部長Alex Azar推特)

▲美國衛生部長Alex Azar將於下周訪台。(圖/翻攝美國衛生部長Alex Azar推特)

記者羅婉庭/台北報導

針對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部長阿札爾(Alex Azar)即將來訪,國民黨表示樂見美國再次派遣閣員級官員率團訪問我國。國民黨表示,期待協助台灣買到一定數量的新冠肺炎疫苗,來幫助台灣人民健康,以及落實「台灣旅行法」在內的各項友台法案。

國民黨表示,希望美國衛生部長此次來訪,能對台灣做出具體的承諾,協助台灣買到一定數量的新冠肺炎疫苗,來幫助台灣人民健康,主要現在是有錢也不一定買得到疫苗。

此外,國民黨期待美國政府能進一步落實近年來所通過包括「台灣旅行法」在內的各項友台法案,讓雙方的高層交流在互惠互利的前提下,達到制度化與常態化。

國民黨表示,自1979年斷交以來,總共有5位美國政府內閣官員訪問中華民國,1998年,美國能源部長李察遜(Bill Richardson)是首位來訪的閣員。其他4位則為,1992年美國貿易代表希爾斯(Carla Hills)1994年美國運輸部長裴納(Federico Peña);2000年美國運輸部長史雷特(Rodney Slater);2014年美國環保署長麥卡馨(Gina McCarthy)來訪。

國民黨強調,國民黨始終支持更緊密的雙邊關係,未來將持續與美國朝野共同努力,1979年台灣關係法是維繫中華民國和美國關係最重要的基礎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