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美國首度派出衛生部長訪台 台美互動41年來層級最高

▲▼美國衛生部長艾薩(Alex Azar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(Alex Azar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將於近日訪台,不但是首位訪台的美國衛生部長,也是6年來首位訪台的美國內閣成員,更是1979年以來訪台層級最高的美國內閣官員。阿札爾訪台期間將晉見總統,拜會外交部長吳釗燮、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、參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,並與國內醫療衛生專家對談,強化台美間的防疫及醫衛合作關係。

對於阿札爾一行人將在近日內訪問我國,總統蔡英文也表達誠摯歡迎,屆時也會接見阿札爾及訪問團。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表示,阿札爾長久以來堅定支持台灣,就任後更大力支持我國參與「世界衛生組織」(WHO)及相關活動,疫情期間也領導美方相關單位與我國合作防疫,這次他的前來,不僅是台美關係的友好見證,「我們更期待台美雙方在既有良好基礎上,持續提升臺美全球合作夥伴關係,共同捍衛民主、自由及人權。」

另一方面,外交部也指出,阿札爾是台灣長期堅定友人,上任後大力支持我國參與「世界衛生組織」(WHO)及相關活動,並持續在「世界衛生大會」(WHA)及相關國際場域以具體行動支持台灣參與全球衛生事務,他在武漢肺炎(COVID-19)疫情期間,多次公開肯定「台灣模式」在全球抗疫的貢獻。

阿札爾此次來訪是自2014年以來,美國再度派遣閣員訪問我國,也是1979年以來訪台排序最高的美國政府閣員,足證近年來在台美共同努力下,雙方互信基礎穩固,溝通順暢,同時也彰顯美國對我的堅定支持與台美緊密友好關係。

外交部強調,未來我國政府將在既有良好基礎上,穩健提升台美全球合作夥伴關係,並持續捍衛民主、自由及人權等共享價值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