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斯克稱「金字塔是外星人建的」 慘遭埃及學者洗臉

▲▼特斯拉CEO馬斯克(Elon Musk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特斯拉CEO馬斯克(Elon Musk)時常在推特上發表驚人言論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實習記者陳妙津/綜合報導

特斯拉、SpaceX執行長馬斯克(Elon Musk)又在推特上發出驚人之語,聲稱「金字塔是外星人建的」,引發網友熱議,讓埃及國際合作部部長瑪莎特(Rania al-Mashat)親自轉推,並邀請馬斯克到埃及實地參觀。一些學者也抨擊馬斯克大肆宣傳這類未經證實的陰謀論。

綜合外媒報導,馬斯克7月31日在推特上發文稱,「金字塔是外星人建的」,引發網路熱議,該推文被轉推超過8.6萬次,有54.3萬人點讚。

埃及國際合作部部長瑪莎特(Rania al-Mashat)轉推並客氣回應,「我很欽佩您的工作,誠摯邀請您與Space X一同探索金字塔建築的相關著作,也能實地走訪金字塔。馬斯克先生,我們等你。」

▲▼金字塔。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)

▲金字塔通常做為埃及皇室的陵寢。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)

不過,埃及考古學家哈瓦斯(Zahi Hawass)就完全無法接受馬斯克的說法,直接開嗆表示馬斯克的說法「根本是幻覺」,並抨擊對方到處散播毫無科學根據的陰謀論,「金字塔是由埃及人所建造,證據就是金字塔內的銘文清楚記錄了建造工人及群體的訊息。埃及也有出土金字塔建造者的墳墓,證明金字塔是由埃及人所建,而非奴隸。」

科學家表示,有許多證據證明金字塔是由人類建造,至今仍無法肯定金字塔確切的建築模式,因為數以萬計的巨型石塊若無起重機幫助很難移動,這也助長了陰謀論滋生。目前埃及共出土約100多個金字塔,最著名的古夫大金字塔高達137公尺以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