郵輪又爆群聚感染!挪威郵輪36船員確診...180名乘客早已下船

▲挪威郵輪MS Roald Amundsen爆發群聚感染。(圖/路透)

▲挪威郵輪MS Roald Amundsen爆發群聚感染。(圖/路透)

實習記者周依儒/綜合報導

挪威「阿蒙德森號」(MS Roald Amundsen)郵輪日前爆發群聚感染,船上共158名工作人員,卻有36名組員呈現陽性,也代表了挪威疫情再度復燃。據悉,阿蒙德森號於上月31日停靠在北部特羅姆瑟港(Tromso)後,就傳出船上有4名外籍船員確診,但其他177名乘客早已下船離開港口。

綜合外媒報導,當局指出,這4名船員在靠岸前就已經因為出現其他病症被隔離,但都並非新冠肺炎的症狀,因此當郵輪靠岸時的確沒有懷疑他們感染新冠肺炎。不過當4人進到醫院接受病毒檢測時卻呈現陽性,待在船上的其他船員也一併接受了檢測,結果又有32人確診,其餘122人則呈現陰性。

阿蒙德森號所屬公司海達路德(Hurtigruten)表示,確診的36名船員中只有一名法國籍、一名挪威籍和一名德國籍,其餘皆是菲律賓籍,不過郵輪在25日啟程以來,船上來來去去約有180名乘客,卻沒有任何乘客通報有出現新冠肺炎症狀;目前全部乘客都在31日下船,約60人待在特羅姆瑟自主隔離,158名船員中則有154名仍留在船上隔離。

挪威公共衛生署(Norwegian Institute ofPublic Health)表示,這樣的情況不排除會出現更多確診病患,因此建議所有上過船的人都必須接受檢測,且在檢測結果出來前都需進行自主隔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