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路透》:民主先生李登輝「無視中國大陸」 支持台灣自由多元

▲▼前總統李登輝。(圖/路透)

▲前總統李登輝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方瑀/編譯

前總統李登輝30日晚間病逝,享耆壽98歲。《路透社》報導指出,李登輝被台灣人民譽為「民主先生」,在世期間「埋葬獨裁統治,支持自由的多元主義」,並在這個被中國大陸視為「任性省份」的島嶼上,努力抵抗併吞。

《路透社》30日以「台灣『民主先生』李登輝支持台灣,無視中國大陸」為題,詳述李登輝對台灣民主社會的貢獻,並提到他在2012年曾說,「希望台灣能成為一個自由、民主、人權和尊嚴的國家,一個不用被他人統治、一個人人都都可以大聲說『我是台灣人』的國家。」

《路透社》形容,李登輝在世期間「埋葬獨裁統治,支持自由的多元主義」,並在這個被中國大陸視為「任性省份」的島嶼上,努力抵抗併吞。報導指出,李登輝對中國大陸最大的反抗行為,就是在中國大陸長達8個月的軍演、導彈試射後,仍以壓倒性票數成為台灣首任民選總統。

►李登輝從中共黨員變民主之父 南華早報:致力提升台灣身分認同、國家地位
►「悲慟!」日首相安倍談李登輝辭世:對台日友好有巨大貢獻
►《時代》過去稱李登輝「民主先生」:帶給台灣直選的總統逝世

►網美都狂推!櫻花發酵精華+清酒粕 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