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靠江啟臣一通電話 李眉蓁為論文公開道歉

▲▼李眉蓁、江啟臣。(合成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李眉蓁、江啟臣。(合成圖/ETtoday資料照)

文/中央社

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李眉蓁涉論文抄襲,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親自致電李眉蓁,力勸公開道歉、放棄學位,為爭議止血,李眉蓁也照此對外表態,黨內人士認為,傷害雖已造成,但不至於讓基本盤崩盤。

高雄市長補選8月15日投票,國民黨風波不斷,先是提名人選引發地方反彈、能否保住高雄市議長寶座仍有變數,又爆發李眉蓁論文涉抄襲,在在影響選情。

李眉蓁論文涉抄襲爭議,國民黨中央一開始定調低調、冷處理,原以為只是政治操作,但後來週刊揭露論文抄襲的篇幅多,黨中央才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。

李眉蓁第一時間出面召開記者會說明但卻快閃,更扯已故議長許崑源、總統蔡英文等,讓黨內直搖頭,不知該如何為她辯護;黨副秘書長李彥秀今天受訪時也表示,李眉蓁第一時間的回應不是非常好。

黨中央與競選總部聯繫後,李眉蓁昨天下午先是鬆口,對中山大學造成困擾感到抱歉;但此道歉並非針對論文抄襲。

黨內有人將矛頭指向黨主席江啟臣、黨秘書長李乾龍,質疑為何在提名前沒有掌握這些資訊;民進黨也一再質疑曾任教授的江啟臣,是否能容許論文抄襲。

國民黨昨天下午到彰化召開行動中常會,李乾龍私下跟江啟臣說,論文抄襲案「不受控了」,這一席話也意外被電子媒體錄了下來。

為讓爭議止血,江啟臣今天親自致電李眉蓁,力勸公開道歉、主動放棄學位,雖然李眉蓁競選團隊對於是否應該道歉有兩派立場,不過最終李眉蓁開記者會,宣布主動放棄學位。

避談此議題兩天的江啟臣,在李眉蓁今天召開記者會後,隨即在臉書發文表示,他無法接受學術抄襲,支持李眉蓁勇敢面對錯誤。

地方人士為江啟臣緩頰說,雖然黨中央對於此事需要概括承受,若參選人沒有主動揭露,黨事先也很難預料到這樣的情況,既然遇到了,就趕快止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