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力推「關西鐵娘子」出征議員補選 碩士論文當場公開

▲▼時代力量召開「關西鐵娘子,突破新竹國」,宣布由陳玉蟾參加新竹縣議員補選。(圖/記者林銘翰攝)

▲時代力量召開「關西鐵娘子,突破新竹國」,宣布由陳玉蟾參加新竹縣議員補選。(圖/記者林銘翰攝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新竹縣議員吳發仁於今年6月23日清晨病逝,享壽64歲,依照《地方制度法》規定,其遺缺應於3個月內辦理補選,時代力量23日召開記者會,宣布由鹿江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陳玉蟾代表時力參加議員補選,並當場公開陳玉蟾的碩士論文供大眾檢驗,希望能藉由「關西鐵娘子」的出征「打破新竹國」。

時代力量23日下午召開「關西鐵娘子,突破新竹國」,黨主席徐永明表示,非常高興陳玉蟾能夠加入時代力量的團隊,並代表時力參選新竹縣議員補選,特別是陳玉蟾深耕教育界30多年,且在環保、社區營造、社會運動的參與都相當資深,「我覺得有陳玉蟾的加入,是時代力量的光榮」,陳玉蟾24日也將在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的陪同下,前往新竹縣選舉委員會登記參選。

▲▼時代力量召開「關西鐵娘子,突破新竹國」,宣布由陳玉蟾參加新竹縣議員補選。(圖/記者林銘翰攝)

▲邱顯智公布陳玉蟾碩士論文。(圖/記者林銘翰攝)

徐永明說,「鐵娘子」本來是指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,但後來發現其實到處都有鐵娘子,陳玉蟾的俠骨柔情對地方參與非常深,過去也與時力新竹黨部在很多議題上有合作,目前時代力量在新竹縣僅有連郁婷一席議員,未來希望能增加至第二席,更期許能夠組成黨團,且新竹與苗栗的情況相似,很多地方相對需要有一股改革的力量。

邱顯智指出,新竹縣議會總共有36席議員,當中有18席是國民黨籍,另外有2席是民進黨籍,時代力量與綠黨則各只有1席,絕大多數是由國民黨把持,兩席區域立委與縣長則更不用說。邱顯智說,陳玉蟾出身國小老師,期間還參與過各項社會運動,種種經歷皆令他非常敬佩。

▲▼時代力量召開「關西鐵娘子,突破新竹國」,宣布由陳玉蟾參加新竹縣議員補選。(圖/記者林銘翰攝)

▲陳玉蟾簽署2020縣市議員候選人參選承諾書。(圖/記者林銘翰攝)

陳玉蟾表示,自己出生於彰化福興,是個道道地地的閩南人,因為結婚才會來到新竹關西成為客家人,過去在參與許多環境議題時,都感覺自己站在最前面,縣長等政府機關出的力卻似乎不如民間,過程中也讓她更加體悟到要如何改變新竹,以及讓自己關心的地方能夠有所翻轉。

陳玉蟾說,自從去年認識了連郁婷,也才進而接觸到時代力量,她認為自己與時代力量的理念不謀而合,因此在經過非常多的思考後,選擇義無反顧地加入這個大家庭,自己也願意勇敢接受挑戰。

此外,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李眉蓁涉論文抄襲引發爭議,陳玉蟾也在記者會中公開自己的碩士論文,徐永明表示,很多政治人物喜歡攻讀在職專班,對於所有政黨的候選人,這應該是一個正常的標準跟要求,但在台灣政壇長期遭到扭曲,許多人想要藉由學歷凸顯自己,卻反過頭來發現很多問題,他呼籲所有政治人物應誠實面對,「除非把圖書館燒掉,否則論文會長期存在」。
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李眉蓁道歉了!回應論文抄襲風波:不要再追殺...抨擊「就是選舉操作」
論文96%雷同!李眉蓁反擊「蔡英文回應我就回應」 民進黨怒:最不道德操作
李眉蓁陷論文抄襲風波  國民黨:陳其邁防疫論文應受相同檢視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李眉蓁論文爆96%抄襲!中山大回應「一切攤在陽光下」:若屬實最重撤銷學位
李眉蓁論文惹議 黃創夏:走了總機來個「影印機」
黃捷嗆李眉蓁「高雄不要第二個騙子」 罷捷團體:鳳山才不要黃捷這大騙子!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