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放軍隱匿身分潛美!外媒爆:中國駐舊金山領館藏FBI通緝犯

▲▼中國駐休士頓領事館。(圖/路透)

▲中國駐休士頓總領事館。(圖/路透)

記者王佩翊/綜合報導

美國國務院21日下令,要求中國72小時內關閉休士頓總領事館,如今有美國媒體爆料,聯邦調查局(FBI)認為,中國駐舊金山領事館涉嫌隱匿簽證詐欺犯,因此向加州北聯邦法院舊金山分院遞交文件。據悉,該名嫌犯不但是解放軍現役軍人,還曾替中國空軍軍醫大學工作,然而卻隱瞞自己的真實身分取得美國簽證。

根據axios報導,這名中國籍女子Tang Juan申請簽證時曾表明,自己與中國解放軍並無關連,並成功取得J-1簽證入境美國,前往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擔任研究員。然而經過調查,相關單位卻發現她曾任職於中國空軍軍醫大學,甚至是現役軍人。FBI取得搜索令後,搜查了Tang Juan的家,找到她與解放軍有直接聯繫的證據,因此對她進行審訊,並控告她詐欺簽證。

▲▼中國駐休士頓領事館一度傳出火警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中國駐休士頓領事館日前一度傳出火警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沒想到在那之後,Tang Juan前往中國駐舊金山領事館,FBI懷疑,中國領事館有意利用外交豁免權替這名解放軍人提供庇護,以防Tang Juan遭到美國政府起訴。司法部的官員透露,他們已經清楚告知中國政府,Tang Juan遭到指控的事實,所以中國政府理所當然應該知道她是一名司法逃犯。FBI認為,Tang Juan目前仍在中國駐舊金山領事館內。

事實上,除了Tang Juan以外,近來也有幾起解放軍簽證詐欺的類似案件。特別是中國空軍軍醫大學與其他相關機構,他們透過虛假的就業陳述及背景,將軍事科學家送往美國取得情報,最後再協助他們離開美國。有一名涉及上述案件的軍事科學家曾坦言,他受到解放軍上級的指示,要從美國機構竊取情報。

美國聯邦調查局20日向加州北聯邦法院舊金山分院遞交文件,指出Tang Juan涉嫌隱瞞身分進入美國,但卻疑似在遭訊問後,躲進中國駐舊金山領事館內。然而一旦中國領事館真的利用外交手段庇護聯邦調查局的通緝要犯,可能會導致中美關係陷入緊繃。

axios認為,如果聯邦調查局的評估正確,中國駐舊金山領事館確實決定庇護這名與解放軍有關的逃犯,那便是高度挑釁行為,且違反基本的外交慣例。

►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