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不只7月颱風掛零!專家驚呼「不妙」:恐延至8月中下旬 3大時間點曝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今年7月至今仍未有颱風生成,對此,天氣風險管理公司總監賈新興在臉書表示「不妙!」,稱經模式預測,有利颱風生成爆發期都大Delay(延遲),7月底至8月初有一個機會,這個很快就可以驗證,「如果真的7月零颱風,就是1951年以來的頭一遭。」網友紛紛表示擔憂,「沒颱風就沒雨水,旱災就更影響民生。」

▲▼天氣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今年恐創下史上首次西太平洋7月沒有颱風生成的歷史紀錄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「不妙 颱風生成大DL(延遲)」,賈新興在臉書PO文,稱歐洲的模式預測7月底至8月初有一個機會,再來就要等到8月23日之後,美國的預測則顯示大致落在8月16日後,兩個模式的預測雖略有不同,但共同特徵就是有利颱風生成爆發期都大延遲,另外經初步研判,位在南海及靠近菲律賓東方外海的機率高。

▲▼颱風假西門町民眾冒雨逛街人潮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一般7月應該要有3.6個颱風生成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至於是否會到8月中下旬都沒颱風?賈新興表示,會持續觀察相關環境指標,歷史上曾經出現8月掛零,是在2014年西北太平洋沒有半個颱風生成,但記錄上會標明一個,它是由東太平洋一路西行,跑到西北太平洋的「金娜薇颱風」。

對於7月至今仍未有颱風生成的情況,氣象局20日表示,一般7月應該要有3.6個颱風生成,但未來一周看起來熱帶擾動發展起來的訊號不太強,因此生成的機率不是很大,而主因就在於今年太平洋高壓勢力強、緯度偏低,佔據了該生成的地方。

罕見的氣象引發網友們擔憂,「若沒有颱風帶來雨水是個大問題」、「不正常的天氣表現……才令人擔憂」、「颱風是個矛盾猜不透的東西」、「雖然私心想放假,但更希望帶來雨水卻無災」。

►地表最強美白精華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