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是它!一張圖看今年「7月颱+0」原因 還讓台灣高溫又少雨

▲▼一張圖看為何今年7月至今仍沒有颱風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一張圖看為何今年7月至今仍沒有颱風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去年颱風一顆接著一顆,但今年7月至今,都還沒有颱風形成,台灣也連日高溫。對此,氣象局今天製作一張圖解釋,主要是太平洋高壓位置偏南、且勢力向西擴張至南海,大環境上並不利颱風形成。

氣象局說,和去年同期相比,今年太平洋高壓位置偏南、且勢力向西擴張至南海,熱帶洋面盛行偏東風,西南季風偏弱。由於季風槽暫無發展,大環境不利颱風形成,但仍有少數熱帶雲簇發展在其中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一張圖看為何今年7月至今仍沒有颱風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鄭明典說,太平洋高壓幾乎佔滿了整個北太平洋,帶來台灣高溫又少雨。(圖/翻攝自鄭明典FB)

氣象局長鄭明典今也PO出一張全球分析圖,其中看得到最大、最完整的環流圈就是太平洋高壓,幾乎佔滿了整個北太平洋,西端還深深覆蓋南海,使得南海往台灣的氣流都偏乾,帶來台灣的高溫和少雨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►過期的票券只能丟掉嗎?快來兌換 東森幣復活你的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