減容貨櫃助澎湖沿海岸 每年減至少「30噸海廢保麗龍」!

▲海廢保麗龍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澎湖縣環保局)

▲海廢保麗龍。(圖/翻攝自澎湖縣環保局臉書)

實習記者高琳景/綜合報導

光寶科技「SEA HOPE看到海洋的希望」與澎湖推動海廢再利用環境專案,在2018年10月至2019年12月,協助澎湖清運約34噸海廢保麗龍,並於日前捐贈全球首創「海廢保麗龍減容貨櫃」給澎湖縣政府,一年可為澎湖減去至少30噸以上的海廢保麗龍。

澎湖群島總長449公里的海岸線,每年受海洋潮流影響,海岸常堆積保麗龍、廢棄漁具、浮球、漂流木等海廢物,而其中保麗龍體積龐大,載運成本遠高於回收利益,成為海廢中最棘手的問題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澎湖過去平均年產海漂保麗龍約30噸,都是以人工刨除污穢表面後壓縮成保麗龍磚變賣,污穢部分再以太空包裝袋運回台灣處理,但運輸上須大筆費用,現有減容貨櫃的加入,讓澎湖海漂保麗龍回收變資源,建立資源永續發展。

澎湖環保局指出,減容貨櫃是利用溶解原理將保麗龍溶解,約可減少9成體積,經混煉提取技術將塑膠分離,產生塑料後再製成鍵盤與滑鼠等產品。

據光寶科技SEA HOPE看到海洋的希望資料顯示,全球每年約有800萬噸塑膠垃圾流入海洋中,預計2050年海中垃圾將多過海洋生物,台灣每年受洋流與東北季風影響,沿岸至少有100噸以上的廢棄保麗龍堆積。

澎湖縣政府去年在縣長帶領下,動員全縣96個社區淨灘220公里清理海廢320噸,今年也獲得環保署專案支持,預計能為澎湖海岸處理更多海廢保麗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