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統府「電梯上上下下」傳鬧鬼!北市府回應了 4點反擊打臉

▲▼總統府電梯上上下下傳鬧鬼。(圖/總統府)

▲總統府電梯傳鬧鬼「忽上忽下」。(圖/資料照)

記者許力方/台北報導

總統府電梯驚傳鬧鬼「上上下下」,連立法院的電梯也都有問題,疑似因台北市政府建管處有官員涉入收賄弊案,影響電梯安全維護問題。對此,建管處21日晚間正式聲明回應,總統府、立院、世新大學及星聚點復興店等升降設備檢測、保養應由管理單位自行委託廠商辦理,尤其總統府、立院電梯安檢都合格,且建立四級品管制度把關。

周刊報導,台北地檢署查出建管處有官員長期收賄,放水讓有問題的電梯取得執照,且檢驗未過的電梯包含總統府的中央梯,數據全都是假的,前陣子還因此傳出電梯會「忽上忽下」,甚至謠傳是有日本兵半夜踢正步,才讓電梯走走停停,讓搭乘的人嚇出一身冷汗。

此外,連立法院電梯也在5月時出過包,綠委賴惠員女兒張庭軒曾在立委住宿會館台北會館搭電梯時受困20分鐘,當時就被質疑立院總務處管理有缺失,6年前綠委趙天麟也曾在立法院中興大樓電梯受困電梯,獲救時,他也坦言,爬出來、待在電梯裡都感覺「毛毛的」。

▼傳言日本兵半夜踢正步,導致總統府電梯走走停停。(圖/資料照)

▲▼總統府電梯上上下下傳鬧鬼。(圖/總統府)

建管處21日晚間正式發聲明回應,強調全力配合司法調查,且該案承辦人員及督導長官,已就其行政部分究責,分別處以申誡、記過等處分。至於外傳建管處昇降設備承辦人員私聘助理一事,建管處再度重申,該助理為正式契約內之廠商履約駐點人員。

建管處表示,昇降設備之維護保養應由管理單位自行委託專業廠商辦理,並製作維護保養紀錄表,此階段非由建管處派員檢測,其中,「總統府中央梯」2019年7月由台灣停車設備暨昇降設備安全協會派員排定抽檢,經檢測為零件缺失,當日即由保養廠商立即更換改善完畢,複查合格。

至於「立法院中興大樓」(應為立法院總務處位於博愛路之台北住宿會館)今年5月間發生電梯故障但未通報建管處,於建管處四級品管制度下發現保養紀錄載有應換零件紀錄,因未立即更換導致故障憾事,經更新零件,恢復正常使用。

「世新大學電梯」夾人事件,則經檢察官會同勞檢處及世新大學現場勘驗,確認屬於人為作業疏失,並非昇降設備故障。

「星聚點復興店」由消防局通報菜梯不符規定,建管處勒令停用,但該店已依法補辦檢查並取得使用許可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