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10萬人抽中藝FUN券!「4大加碼券」怎麼領、怎麼花 懶人包一次看懂

▲▼文化部今(21)日由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及文化部長李永得,公開抽出獲得「藝FUN券」的幸運人選。(圖/文化部)

▲文化部今(21)日由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及文化部長李永得,公開抽出獲得「藝FUN券」的幸運人選。(圖/文化部)

記者許展溢、林育綾、李佳蓉/綜合報導

政府為了提振經濟,不僅推出幾乎人人都可領的振興三倍券,四大部會更分別推出藝FUN券、動滋券、農遊券及浪漫客庄旅遊券等4款免費電子票券,吸引民眾瘋狂登記、申請。但4大加碼券並非人人都有獎,必須透過抽籤才能獲得,被抽中的幸運兒該怎麼領獎、怎麼花,《ETtoday新聞雲》貼心報你知。

目前由文化部推出每份價值600元,總計發行200萬份的「藝FUN券」今(21)日中午12時公開抽獎,最後共2,107,883人中獎,身份證尾數「0、3、4、5、7、8、9」都幸運獲得;而農委會推出價值250元的農遊券,總計500萬份也全數抽完,中獎率高達96%。如果以上2種加碼電子券都沒抽中也別失望,還有客委會的「浪漫客庄旅遊券」及教育部的「動滋券」,分別在27日(第二階段)及28日抽籤,還沒申請手刀登記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4大加碼票券抽到該怎麼領、怎麼花,帶你一次看懂:

1.藝FUN券

收到「藝FUN券」獲獎訊息通知者,則隨時可於「藝FUN券」App點選「領取藝FUN券」,原登錄手機號碼會收到4碼動態驗證碼,將驗證碼於App輸入後,即可取得每張面額100元,總計600元之「藝FUN券」電子券。

使用期限從7/22~12/31止。民眾只要透過APP提供的藝文店家地圖,隨時可查詢附近可使用「藝FUN券」的藝文場域及店家,消費時只要掃描店家QR Code,或讓店家掃描付款QR Code,即完成付款,使用不找零。

藝FUN券合作業者查詢:https://reurl.cc/R45Q2n

▲▼藝FUN券中獎名單出爐!身份證尾數「0、3、4、5、7、8、9」都中 。(圖/文化部)

▲藝FUN券中獎名單出爐!身份證尾數「0、3、4、5、7、8、9」都中 。(圖/文化部)

2.動滋券

共400萬份500元的「動滋券」,將採線上電子錢包的方式,抽中者至「動滋網」填寫資料後,可獲得500元抵用額度,可分次抵用,可用在運動場館、觀賞運動賽事和購買運動用品等。

使用期限自8/1~12/31止,並可搭配振興三倍券使用。

7/20~26日,依照身分證、居留證末碼分流可上網登記:
單號→週一三五(7/20、7/22、7/24)
雙號→週二四六(7/21、7/23、7/25)
7/26週日→開放全民登記

動滋券合作業者查詢:https://reurl.cc/D9z8xQ

▲▼ 動滋券。(圖取自動滋網網頁don500.sa.gov.tw)

▲動滋券20~26日皆可填寫資料登記。(圖/取自動滋網網頁don500.sa.gov.tw)

3.農遊券

抽中農遊券者會收到簡訊通知,可至農遊券的「票券驗證」頁面4輸入身分證字號與驗證碼,驗證碼在手機簡訊裡,就會看到農遊券Qrcode,只要出示給店家掃就能成功折抵250元。

使用期限至9/17止,限一次抵用完畢,無法分次抵用,且不可兌換現金或找零。全台灣超過2000家農林漁牧產品或體驗都可使用。

農遊券合作業者查詢:https://reurl.cc/O1Ze69

農場,旅遊,草尼馬,玩樂(圖/記者周亭瑋攝)

▲只要出示農遊券Qrcode給店家掃就能成功折抵250元。(示意圖/記者周亭瑋攝)

4.浪漫客庄旅遊券

以電子票券式發放,結帳時只要打開票券掃描QR code,每消費滿100元即可折抵1張,最高1次可折抵800元,需要綁定個人Line帳號使用。

使用期間為8/1~12/31,可至11個縣市及70個客家文化重點發展區指定店家消費使用。

第2階段「一般民眾」登記時間為22日起至26日,並將隨後於7/27公開抽籤,第2階段同樣準備14萬份旅遊券,歡迎民眾把握機會踴躍登記。

浪漫客庄遊合作業者查詢:https://reurl.cc/2013ja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