洩漏情報給美國CIA! 伊朗今處決「出賣蘇萊曼尼」間諜

▲▼伊拉克民眾上街悼念蘇萊曼尼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蘇萊曼尼1月遭擊殺身亡,伊朗民眾上街哀悼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1月下令,狙殺伊朗革命衛隊精銳聖城軍將領蘇萊曼尼(Qassem Soleimani)。伊朗隨後展開復仇,轟炸伊拉克美軍基地,更在6月宣布,將處決一名曾透露蘇萊曼尼行蹤的間諜。20日最新消息指出,該名間諜已經被處死。

《路透社》援引伊朗官媒《伊斯蘭共和國廣播電視台》(IRIB)報導指出,一名被控為美國中央情報局(CIA)及以色列情報特務局「摩薩德」(Mossad)從事間諜活動的伊朗人20日被處決。

伊朗司法部上月9日召開記者會說明,該名間諜為2018年被捕的穆罕默德‧穆薩維-馬吉德(Mahmoud Mousavi-Majd),曾監視蘇萊曼尼,將其行蹤洩露給敵方,但和蘇萊曼尼年初遭擊殺一案無關。

另一方面,伊朗3名男子因2019年11月參加反政府集會,被判處死刑,點燃眾怒。推特上周就有數百萬則推文寫下波斯語「不要處決」的標籤,可見數百萬伊朗人在社群媒體上齊聲抗議。

人權倡議人士指控,這項判決是為嚇唬潛在的抗議者。西南部城市貝赫貝漢民眾16日走上街頭,抗議判決結果及經濟問題。目擊者透露,安全部隊當時以催淚彈驅散示威者。根據3名男子的律師帕克尼亞(Babak Paknia)19日說法,當局現已暫緩處決。

►追查少將之死!伊朗宣布「處決CIA間諜」:他洩露蘇萊曼尼行蹤

►根本毛孔吸塵器

►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