軍事設施傳多起爆炸案 美:伊朗防空系統已呈高度警戒

▲▼ 伊朗核電站發生爆炸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伊朗近日多處發生爆炸。圖為一處核電站傳出火災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實習記者閔文昱/綜合報導

近日,根據美國CNN報導,伊朗在多處都發生了神秘的爆炸案,上月25日有軍事基地爆炸,30日德黑蘭有醫院爆炸,本月2日鈾濃縮設施爆炸、4日有變電站爆炸、7日有工廠氣爆。巧合的是,多起的爆炸案都與該國的軍事基地和核計劃設施有關。

目前,國際上出現有猜測以色列為這些爆炸案幕後推手的聲音,不過美國官員也在先前表示,以色列已向他們保證這些爆炸案與該國無關。

▲伊朗,德黑蘭,診所,爆炸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伊朗德黑蘭診所上月30日傳出爆炸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以色列國防部長本尼.甘茨(Benny Gantz)在7月5日表示:「並不是每一個在伊朗發生的事件都一定與我們有關,該國爆炸的系統都很複雜,有很高的安全限制,我不確定他們是否都知道該如何維護他們」。

美國擔憂,如果伊朗認為自己可能受到了以色列或美國的襲擊,那麼可能就會以無法預測的手段來進行反擊。

日前伊朗已將部分防空系統升級為「高度戒備」的狀態,意旨伊朗的地對空導彈將隨時朝被視為威脅的目標射擊。屆時,伊朗防空系統的不可靠性將對各國造成威脅。一月份時,就有一架烏克蘭的客機在起飛不久後遭到伊朗錯發的導彈擊落。

▲烏克蘭客機伊朗空難失事照。(圖/路透社)

▲1月時,伊朗誤將烏克蘭客機擊落。(圖/路透社)

現今的調查顯示,目前沒有任何戰鬥機、轟炸機或導彈朝伊朗發射的跡象,所有的潛在攻擊可能都是來自於地面或網路。美國官員透露,如果攻擊是由地面伊朗的反對派團體所發起的話,美國尚不清楚有無任何外部勢力或金源來支持這些行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軍武熱門新聞

首艘「麒麟級」潛艦下水

英法義提供「暴風影」給烏克蘭

美軍第23艘核潛艦將服役

震懾伊朗!美軍第2艘航母抵地中海

4160億! 打造新「末日飛機」

512億簽了!波蘭再買72套「天橆」

法國軍艦、核潛艇同步試射巡弋飛彈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