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民進黨中執委名單出爐!新系穩坐最大派系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民進黨全代會19日正式落幕,重頭戲是黨權力核心中常會改選,晚間包含中執委及中常委名單終於出爐,其中,新系在中常委改選中如預期拿下3席,穩坐民進黨最大派系。

▲總統蔡英文出席民進黨全代會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總統蔡英文出席民進黨全代會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民進黨今年的全代會19日下午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登場,重頭戲是中常委改選。根據民進黨黨章規定,中執委由全國黨員代表大會選出30人,30位中執委再互選10人為中常委;換句話說,1席常委須由3席執委選出,中評委則由全國黨員代表大會選出11人。

19日晚間七點包含中執委及中常委名單將正式出爐。新潮流拿下9席中執委,預計在中常委名單中或3席次,分別是梁文傑、許淑華和李昆澤,新系穩坐綠營最大派系;至於英系則是拿下6席中執委,確定可獲2席中常委席次,預計分別是黃承國及蘇震清;海派則靠著3席中執委拿下,預計會由王定宇擔任中常委。

不過,在正國會和蘇系方面,因為分別拿下5席和2席中執委,也就是說各缺1席才能如預期分別獲得2席及1席的中常委,也讓黃偉哲系統的邱莉莉和郭再欽成為關鍵少數。因此,估計黃偉哲的2席中執委分別幫忙正國會及蘇系,讓正國會可望由陳茂松、陳亭妃拿下2席中常委、蘇系由吳秉叡拿下1席中常委。至於綠色友誼聯盟則可望由何志偉拿下1席的中常委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