力挺港版國安法 陸官媒:必將斬斷民進黨亂港黑手

▲▼港版國安法生效。(圖/路透)

▲港版國安法7月7日正式生效。(圖/路透)

記者曾俊豪/綜合報導

港版國安法第43條實施細則提到,港府將可要求「台灣政治性組織」提供資料、為搜證而搜查有關地方、限制受調查的人離開香港等,在台引起不小反彈聲浪。對此,大陸官媒《人民日報》發文稱,台灣方面的種種反應,進一步暴露其插手香港事務的險惡用心,「香港國安法必將斬斷民進黨當局亂港的黑手。」

「港版國安法」實施細則已於7日正式生效,當中特別提出的「台灣條款」格外受到矚目,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先前已指出,港版國安法以及43條實施細則以言入罪,無限上綱及全球適用的規定,令外界為之驚愕並高度質疑,他並呼籲國人審慎評估前往或過境陸港澳行程,留意個人人身安全。

針對台灣政壇的反彈聲浪,人民日報19日再次發文指出,從香港國安法進入立法程序到頒布實施的過程中,民進黨當局一直沒閒著,上躥下跳大肆污蔑攻擊,「種種反應,坐實民進黨當局做賊心虛的心態,也進一步暴露其插手香港事務、拒統謀獨的險惡用心。」

文章提到,民進黨當局在香港亂局中扮演極不光彩的角色,去年香港「修例風波」以來,「台獨」「港獨」勢力進一步勾連合流,民進黨當局也追隨美國「打香港牌」的戰略,配合美國干預香港事務,「一方面極力詆毀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踐,利用修例風波,打擊政治對手,為其競選造勢,」

文章強調,2005年通過的《反分裂國家法》,加上剛實施的香港國安法,兩把高懸的利劍將讓台獨與港獨分裂分子無所遁形,「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勢力若執迷不悟,妄圖繼續搞亂香港,必將自食惡果,正如國台辦發言人所說,香港國安法對嚴重危害國家安全的四類罪行和處罰作出明確規定,必將斬斷民進黨當局亂港的黑手。」

▲▼中共十三屆全國人大會議以2878票贊成、1票反對、6票棄權,通過「港版國安法」草案。(圖/路透)

▲「港版國安法」被視為北京的反擊。(圖/路透)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