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死咬陳瑩錄影人不在立法院 林志嘉:她的表決卡「誤插」張宏陸

▲國民黨阻擋監察院長陳菊提名案佔領主席台,立法院長游錫堃宣告事項,王美慧捶打陳玉珍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國民黨團佔領主席台,游錫堃趁亂表決通過民進黨團提案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立法院臨時會17日進行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投票,國民黨團不滿立法院長游錫堃16日混亂表決,通過民進黨團提案,將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提報院會,質疑民進黨立委陳瑩「人在電視台錄影,卻有投票紀錄」,質疑陳瑩冒名投票、涉嫌偽造文書。對此,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17日表示,因現場混亂一度發生搶卡片的狀況,以至於陳瑩的卡片誤插至有出席的民進黨立委張宏陸座位。

立法院臨時會14日審查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,藍綠黨團皆發起甲級動員應戰,國民黨團發動佔領議場主席台,導致陳菊無法在表定時間上台接受詢問,陳菊也於接近中午在民進黨立委的護送下順利離開立法院。此後,由於國民黨立委持續佔領主席台,議場設備也遭到破壞,審查會因而無法依原定議程進行。

為使監察委員人事同意權案能在17日順利表決,民進黨立委16日下午發動「清場」,藍綠經過約50分鐘的激烈推擠後,游錫堃趁亂宣布開會,以贊成53人、反對4人之票數,通過民進黨團提案,停止說明及詢答,將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,提報院會,以無記名投票表決。

不過,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17日上午指出,16日的全院審查會陳瑩並不在現場,但卻顯示有投票,陳瑩在電視台錄影至下午5時許,投票燈亮時卻為下午4時47分,證明陳瑩不在現場卻出席投票。

▲▼立法院臨時會 監察委員同意權投票日 陳瑩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民進黨立委陳瑩(綠衣者)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林為洲批評,立法院根本沒確認哪位委員在場就插下票卡,且按照議事規則慣例,必須要議事人員確認立委在場才能插卡,其他委員也不會幫別人插卡,等於冒名頂替陳瑩插卡,整個投票過程是無效的。

有關國民黨團質疑院會投票效果,林志嘉17日午間表示,表決卡發卡無分黨派,當天議事人員皆依例發放,並無刻意不發單一政黨委員之情事,也依當日出席委員數發放,現場也依例進行紀錄。

林志嘉指出,國民黨團質疑陳瑩及無黨籍立委林昶佐未出席卻有列入投票紀錄,經了解林昶佐確實有出席投票,也因現場混亂一度發生搶卡片的狀況,導致陳瑩的卡片誤插至張宏陸的座位上,以至於表決時張宏陸按下同意鍵,螢幕紀錄卻為陳瑩,張宏陸的同意票反而沒紀錄到,投票總數及結果不變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► 
監委投票倒數17小時民進黨突襲「清場」 藍綠衝突一觸即發
► 
民進黨花50分鐘奪回主席台! 游錫堃16:36進議場宣布開會
► 
民進黨清場賴士葆頭部遭擊! 莊瑞雄發揮「同事愛」冰敷照料

相關新聞...
► 
超驚悚畫面曝光!呂玉玲出手環抱賴品妤 「超狠扯髮拖行」
► 
民進黨清場絕招齊發 賴品妤輕功「跳桌子」、莊瑞雄「呼呼」賴士葆
► 
民進黨強勢清場藍綠打成一團 陳玉珍、葉毓蘭、楊瓊瓔死守主席台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