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滿游錫堃宣布開會表決 國民黨怒奔院長室算帳竟撲空

▲▼國民黨立委不滿游錫堃主持議事不公,公然違法作弊,在黨主席江啟臣帶隊下,衝立法院院長辦公室當面找游錫堃理論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國民黨立委不滿游錫堃主持議事不公,公然違法作弊,在黨主席江啟臣帶隊下,衝立法院院長辦公室當面找游錫堃理論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國民黨佔據主席台第三天,為讓監察委員人事同意權案能在17日順利表決,16日下午3點46分,民進黨立委上前正式開始「清場」;經過一陣混亂後,立法院長游錫堃於16點36分時進入議場,宣布開會,緊接著在16點48宣布散會。由於不滿民進黨強勢清場宣布開會,國民黨團憤而率眾到院長室,要當面表達不滿。

民進黨立委展開清場後,議場爆發激烈衝突,但國民黨不敵民進黨人數優勢,逐一被排除拖出議場,最後只剩陳玉珍一人在台上,力戰群雄死守主席台;陳還一度與王美惠爆發衝突,因故遭王怒捶數下,最後才鬆開死抓著主席台的手。4時36分游錫堃進入議場,宣布開會,16時38分陳玉珍才被拖出場外。

游錫堃在民進黨立委保護下,宣讀民進黨團提案,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審查會因主席台被占據,會議無法進行,致使被提名人無法說明,建請停止說明及詢答,提報院會以無記名投票表決。

此一宣讀引來台下國民黨立委不滿,大喊「游錫堃作弊」、「作弊院長」、「民進黨作弊、表決無效」。隨後更率眾直奔院長室,要當面質問游錫堃。

▲▼國民黨立委不滿游錫堃主持議事不公,公然違法作弊,在黨主席江啟臣帶隊下,衝立法院院長辦公室當面找游錫堃理論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國民黨團立委沿途拍打院長室、秘書長室門窗,質疑為何上班時間沒有人在辦公室,質疑是作賊心虛,立委賴士葆還撞開會客室的門。但由於立法院會場混亂,游錫堃、秘書長林志嘉在進入議場宣讀後,無法離開,讓國民黨團立委撲了空。

怒氣沖沖到了院長室卻沒見到院長,林為洲、江啟臣、賴士葆、楊瓊瓔等國民黨立委所幸在秘書長室抱怨,質疑投票不公平,54表決卡怎麼出來的?竟然只有民進黨立委有卡,國民黨立委沒有卡,這不是作弊什麼是作弊?還批評議事人員也全面綠化。

▲▼立法院臨時會 游錫堃在混亂中大聲宣布散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立法院臨時會,游錫堃在混亂中大聲宣布散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國民黨阻擋監察院長陳菊提名案佔領主席台,立法院長游錫堃宣告,陳玉珍遭排除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陳玉珍堅持到最後一刻才被排除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▼立法院臨時會  朝野對峙 民進黨清理海報 陳玉珍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