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千元買古花瓶!擺50年積無數灰塵...竟是「乾隆珍寶」2.5億售出

▲歐洲一位老婦人只花千元買下這個花瓶,但經專家鑑定後,發現原來是價值上億的中國乾隆皇帝古董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快看看你家角落裡有無這種花瓶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實習記者王詩晴/綜合報導

歐洲一名住在偏鄉地區的老婦人,在50幾年前以44英鎊(約新台幣1600元)買下一個古花瓶,多年來將它放置在儲物櫃上。直到去年一名荷蘭藝術顧問拜訪老婦人時,看到這鑲著綠松石等各種寶石的古花瓶異常特別,於是拿給專家鑑定後,才發現這花瓶其實是中國乾隆時期的古物,近日這個花瓶以700萬英鎊(約新台幣2.58億元)的天價售出。

據英國媒體《太陽報》(The Sun)報導,荷蘭藝術顧問羅森塔爾(Johan Bosch van Rosenthal)表示,他在去年接到這名老婦人的電話,請他去鑑定家中古物。羅森塔爾說,「我們走進一個放有許多古老中國藝術品房間,而她的4隻貓在裡面自由地走來走去。她指向一個放在櫃子上的中國花瓶,我知道這是一件特別而有價值的東西。雖然我不是中國藝術品專家,但我注意到這不是一個普通的中國花瓶。」

這花瓶已被老婦人的寵物包圍多年,不過被發現時仍完好無缺。蘇富比(Sotheby)拍賣行亞洲區董事長尼古拉斯·周(Nicolas Chow)也表示,「這個非常脆弱的花瓶在一個有著無數寵物的房子中放了半世紀,還保存良好實在是一個奇蹟。」花瓶最後也以700萬英鎊的價格售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