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海問題毀關係!中國槓美「官方口水互批非法」 專家:北京最好改變策略

▲▼南海南沙群島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南海問題日漸緊繃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陳亭伃/綜合報導

釣魚台問題未結束,「南海問題」再浮現,中國解放軍與美國軍方明顯在該區域角力,外界分析中美雙方在貿易戰之後關係受損,接著在新冠疫情、釣魚台問題上互不讓步,如今中國過去主張的「九段線」以及強硬的南海策略,恐怕將會與美國爆發更多衝突。

根據《南華早報》報導,美國國務卿蓬佩奧13日表示,反對中國對南海的主張,「北京對於南海大部分海域的主張『完全非法』」,美軍第七艦隊14日也證實海軍驅逐艦拉爾福森號(Ralph Johnson)航行到南沙群島周邊海域的消息,然而這樣的行為卻讓中方大表不滿。

對此針對蓬佩奧的發言,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反擊,「美國是唯恐南海不亂,千方百計想要挑動是非」且中國不曾想過在南海建立海洋帝國。認為美國的行為反造成南海周邊國家的緊張局勢。

報導中分析,「北京需要重新評估一套南海戰略,跟美國的關係已經如自由落體般墜落,若因南海問題再重創,後果相當嚴重」,國立華南研究所陳姓副研究員則表示,撇除中國與美國的關係緊繃,中國與南海周邊國家的關係發展,也將是北京的一項關鍵任務。

此外,美國正式否決「九段線」主張,可能將會讓其他主張國家會有更多異議,專家建議「中國應該要採取較為強硬的方式,敦促其他地區合作夥伴與盟國共同維繫南海」。

►蓬佩奧才嗆中國南海主張非法! 美軍第七艦隊證實:驅逐艦航行南海

►東西這樣買最划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