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委林為洲認了:陳菊在監察院「完全沒有案子」

▲陳菊赴立法院備詢,籲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理性討論。(圖/翻攝陳菊臉書)

▲陳菊被提名為監察院長的人事案,遭到國民黨立委的強烈阻擋。(圖/翻攝陳菊臉書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國民黨立委因反對陳菊被提名為監察院長的人事任命案,14日於立法院發動佔領、抗爭,並且阻止陳菊進入議場接受質詢。對此國民黨黨團總召林為洲在政論節目上卻首度承認,「陳菊在監察院裡面完全沒有任何一件案子」。

▲▼林為洲承認,陳菊在監察院沒有案子。(圖/翻攝自新台灣加油YouTube)

▲林為洲承認,陳菊在監察院沒有案子。(圖/翻攝自新台灣加油YouTube)

林為洲在14日播出的《三立電視台》政論節目「新台灣加油」指出,蔡易餘講到說,陳菊在監察院裡面並沒有任何一件案子「完全正確」,但是她的機關、她的單位、她的下屬、她的部屬、一級主管,現在還有很多案件在監察院,另外還包括在總統府秘書長任內的私菸案,可能將來也會有案子,「我們從來沒講說陳菊本身有案子」。

林為洲強調,做為一個機關首長,馬上轉任機關首長,面對過去機關的案子,「你要不要迴避,你要如何處理?」這些都是陳菊擔任監察院長的最大考驗。

主持人廖筱君提問表示,那這些論述,為什麼不搬上立法院的質詢台,好好去論述,如果有具體事證,也可以去提告,為什麼要用拳頭的方式?

林為洲說,「我們要突顯的,就是我們認為不應該的事情」,可是像賴振昌等具有爭議性的監委,會因為國民黨立委去質詢而改變提名嗎?這是作為少數在野黨的無奈,只好拉高抗爭的態勢,讓更多民眾知道這些不合理的事情,透過聲量讓民眾知道這些不恰當,就是在野黨監督執政黨最好的方式。

▲▼姚立民指出,監察院長不能調查案子,也不能干涉監委查案。(圖/翻攝自新台灣加油YouTube)

▲姚立民指出,監察院長不能調查案子,也不能干涉監委查案。(圖/翻攝自新台灣加油YouTube)

「國會觀察基金會」董事長姚立民對林為洲的看法反駁,監察院長完全不能夠自己調查案件,也不能干涉任何監察委員去調查高雄有任何違法失職,這跟陳菊作為監察院長有何關聯?作為監察院院長既不能調查、也不能干涉其他委員調查,又不是她自己的案件,那她擔任監察院長就沒有利益迴避的問題。

林為洲回應,陳菊若成為監察院長,就能主持監察院會,其他監委調查的案子,最後都送進院會投票表決,來做最後的決定。

姚立民當場打臉,院會完全不會做表決,糾正、彈劾都在委員會表決,沒有任何一個案子在院長主持的院會做決定,所以院長跟個案的調查,完全無關。

姚立民表示,馬英九提名張博雅擔任監察院院長,她過去任職的機關所涉及過的案子,也不會因此讓人質疑她擔任監察院院長的資格,如果真的認為陳菊本人沒有任何案件,她就沒有任何利益迴避的問題,中華民國沒有機關是不被糾正過的,一年有上千個糾正案,這樣有哪個首長可以轉任到監察院當院長?

林為洲認為,「我們很少擔任行政機關首長,馬上轉任監察院長的,這個就是比較特別的地方,現在陳菊就是這個樣子」。

►超人氣「小熨斗」下殺3.4折,快囤!

►票券換東森幣加碼1.5倍!輕鬆三步驟請點我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