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川普沒興趣與中國談「二階貿易協商」:墨水沒乾就用瘟疫打擊我們

▲美國總統川普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總統川普表示,他「沒有興趣」與北京進行貿易戰第二階段協商,也沒有計畫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展開談話。(圖/路透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總統川普14日表示,他「沒有興趣」與北京進行貿易戰第二階段協商,也沒有計畫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展開談話,因為1月的第一階段協商「墨水甚至還沒乾,他們就用瘟疫打擊我們」。

川普14日接受CBS採訪時說,「我現在沒有興趣與中國談話。我們達成了一項很棒的協議,但交易才剛達成,墨水甚至還沒乾,他們就用瘟疫打擊我們」,話中所指的「瘟疫」就是新冠肺炎。

川普14日晚間也宣布簽署一項法案與行政命令,針對香港情勢制裁中國,並透露「沒有與習近平談話的計畫」。

美中1月達成第一階段協商,川普當時表示,針對中國商品課徵的關稅將持續至第二階段協商以前,被認為是宣布延長貿易戰。

新冠肺炎爆發,川普初期一度讚美中國防疫,但在美國疫情急速惡化以後,他轉而指責北京未能遏止病毒擴散、隱匿疫情,導致兩國緊張關係急遽升溫,也讓進一步取得貿易戰協商進展的希望越來越渺茫。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