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助理動手推拉立委」 游錫堃下令追查:移送警方偵辦!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國民黨立法院黨團14日霸佔議場杯葛監察院人事案,使朝野立委爆發激烈衝突,隨後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爆料,有國民黨立委助理「偷出拳」。對此,立法院長游錫堃表示,已經由駐警蒐證完畢,移請警方偵辦,「該怎麼辦,就怎麼辦。」

▲▼立法院審查考試委員被提名人,立法院長游錫堃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朝野立委14日於議場外發生激烈衝突,卻傳出有助理偷打人事件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王定宇14日在議場外受訪時透露,立委們因為議事攻防,難免起衝突,然而起碼有2名國民黨立委助理被抓到偷打,建議立院處理這些幫忙打人的助理們。

針對疑似有藍委助理偷打人,游錫堃於臉書上強調,「立法院有責維護委員安全,更有責保障委員行使職權!」早上在議場後門委員間發生推擠衝突,卻傳出助理涉入並動手推擠拉扯委員,此舉已干涉委員間的攻防,並嚴重阻擋委員行使職權,「將由駐警蒐證完畢移請警方偵辦,該怎麼辦,就怎麼辦。」

游錫堃表示,立法院全院委員都有權發表意見,並進行人事審查;院內即使發生衝突,也應屬委員之間議事攻防。立法院除了有責維護委員安全,更會確保憲法賦予之職權不被干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