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營狂打「口譯哥條款」 蘇貞昌斥扭曲:聘約人員跟公務員完全無關!

▲蘇貞昌出席警政署活動。(圖/記者張榮恩攝)

▲蘇貞昌出席警政署活動。(圖/記者張榮恩攝)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提出「聘約人員人事條例」草案,受到藍營人士質疑根本是口譯哥條款。對此,行政院長蘇貞昌13日受訪時怒批這想說法是扭曲,「聘約人員跟公務員完全無關!」

政院人事總處推「聘約人員人事條例」修法,不過,卻被藍營質疑是聘約人員做滿三年就能「升級公務員」。

對此,蘇貞昌13日受訪時澄清,「這是扭曲了啦!歪了啦!聘約人員跟公務人員完全無關,不妨礙相關法制。」

蘇貞昌說明,如果是政治人物競選帶來的機要,不會因為修法可以變成公務人員,這些完全不搭嘎,至於有一些政府的長官希望請來專業人員,包含醫療、科技等等專業人才,這些人用約聘請來,他們有一定的專業條件又做了好幾年,本來就應該有相關規範。

蘇貞昌說,正是因為如此,所以人事總處才會弄個徵詢希望了解各方意見,大家可以多多指教,但不要扭曲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